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很好寫的人體工學筆-優樂筆(yoropen)

今天是我弟生日,對,就是跟某位「民族救星」同一天生日。我想要買一個禮物送我弟,想買一個最重要的東西。甚麼東西最重要呢?我認為是天天都會用到的東西^_____^,不過我沒那麼摳啦,不是買洗髮精、肥皂之類,我是買筆,很好寫的人體工學筆。
這支是我買給自己的,送我弟的是高貴盒裝版XD,其實這隻筆以前逛桃園市電腦街某地下書局,門口就看到過,今天又逛到那邊去,由於我壞了很多廉價的原子筆,媽的,每支都寫不久,又不好寫,我就打算買好寫一點的來用。

這隻我覺得顛覆了千年來硬式筆的設計
筆頭的地方做了Z字形轉彎,這有甚麼好處呢?

我做了一個大部分我們寫字會寫到的空間大小,這是一般的筆,我們寫字的時候,寫字的空間如果按照國中時數學教的,我們的視野在第一、第四象限會被被筆本身擋到,這影響到寫字的布局(layout)能力,我們書寫時總體態勢是由左而右,由上而下,理論上筆頭下部的紙張視野比上部的重要,但是書寫的工具本身,卻跟我們的書寫習慣相違逆,很諷刺的是,這個問題千百年來沒人想到解法,又不少人的解法是拉近與紙張的距離,來加大視野,但是這樣容易近視(事實上,這個照相機比我的頭還低,拉近了些距離,所以人眼看到的第四象限被擋到一大半)。
但是這隻筆筆頭的Z字形設計,大大改善了這個問題!!這是非常棒的設計!!!真的改善了硬式筆千年來的設計!寫字有更好的視野、更不容易近視。

此外前端的筆套軟軟的,可以根據個人習慣,調整自己的姿勢,也可以調成適合左撇子的,而且這個筆套也強迫使用者使用正確的姿勢,而且有那個筆頭可以頂,比傳統筆好施力。

然後我買的這一型(Yoropen EX)很妙,筆頭故意設計成可以當觸控筆,其Z字型,不影響視野的設計,在觸控螢幕上一樣受用。

此外連包裝也非常一絕!
這是我稍早還沒拆包裝時的樣子,包裝翻到背面,可以看到有一隻備用筆心,彎彎的,而且筆管很長,不過這不是重點,而是上面有刻折線
輕輕一摳,再一拉,就可以拆殼了,

翻過來,本來狐疑正面有浮凸三個小塊是好看嗎?原來是讓我們拆殼時,有很好的施力點

連包裝也很人體工學!這讓我想到買3C產品時,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剪刀給它剪得亂七八糟,很費一番大功夫,才能拿出產品來。

最後回家我上網以後,找到他們的官網,發現原來這是我們台灣人設計出來的耶(我在書店看到的文宣簡介,沒有仔細看,本來以為是日本人做的^^!!),而且發明這筆的背後,還有個小故事
,此外除了前面我提到的幾個好處,這邊還有更多特點這裡也有些,不過我用筆每天的份量沒有那麼重,就沒那麼有感覺啦。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筆,雖然對筆而言很貴,但就像以前我寫過的張孝群手工傘,雖然貴但是比較好用,而且料比較好一樣能一隻抵好幾隻的話,那就好啦,這個東西值得推廣。

ps.這次我順便設了一個新標籤:好設計,把我介紹過的好設計物品都加在裡面。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