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song]毒奶也敢喝(翻唱墓仔埔也敢去)V.beta9(IF your're brave,try to drink poisoned milk.)

update:

10/18 後來發現日本原來有兩首「恋をするなら」,我改的是橋幸夫的那首,所以今訂正之。


昨天我在PTT bbs站,第一次發的文迴響超過24個,為了回饋網友的盛情,在正式版表演出來前,今天我花點時間弄了個特別版,不過這一版到最後有點落莫的感覺。

話說,台語日益精進的初音麵龜昨天上ptt的cchat版,看了網友的迴響,網路文化還不夠清楚的她,以為某個顏文字在台灣文化裡有特別的意涵,於是今天彩排就打算.....

這首跟墓仔埔也敢去一樣翻唱自日本昭和歌謠歌手橋幸夫恋をするなら,跟上一版相比,修正了一點初音未來的發音(牛乳的牛),還有新改部份歌詞,以及增加新歌詞,還有....神秘的....(嘿嘿,我沒有用MMV等輔助工具喔)
MP3下載(歡迎作業用!_!)
==歌詞/lyrics==
===原文(閩南文)===
====第一段====
透早來去飲牛乳,食至中毒阿!
若聽一句腎結石,滿面是鐵青青。
尤其是小baby,表情是真歡喜,
腰子裡是痛到不解「該」喔。
我咧痛阿阿阿阿~
ㄟㄟㄟㄟㄟㄟㄟ~
親像往生至墓也埔。
這次換別款奶粉,應該無中毒阿!
新聞講有70PPM,滿面是鐵青青。

====第二段====
中晝歇睏飲咖啡,亦解中毒阿!
家在伯朗有負責,下次復繼續飲
但是黑心公司,知鄉民愛便宜(國語),
減料出問題亦未講喔!
阿哈哈哈哈哈哈~
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賺,你住至墓也埔!
這款動物也公司(X鹿、X牛),內心中毒喔!
無愛儂命死愛錢,尚好是關予死!
(口白)敗心公司,予死啦!

====第三段====
我每食無毒也奶,就是每無毒也啦!
...........
....
麵龜orz了,電動麵龜小樂隊真是多災多難。

===國語對譯===

====第一段====
清晨來去喝牛乳,吃到中毒阿!
若聽一句腎結石,滿臉是鐵青青。
尤其是小baby,表情是真歡喜,
腰子裡是痛到不會「哀」喔 !(ps.腰子就是台語白話中的腎)
我咧痛阿阿阿阿~
ㄟㄟㄟㄟㄟㄟㄟ~
就像往生到墓仔埔。
這次換別種奶粉,應該無中毒阿!
新聞說有70PPM,滿臉是鐵青青。

====第二段====
中午休息喝咖啡,也會中毒阿!
好在伯朗有負責,下次再繼續喝
但是黑心公司,知鄉民愛便宜(國語)。
減料出問題也不會講喔!
阿哈哈哈哈哈哈~
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賺,你住到墓仔埔!
這種動物的公司(X鹿、X牛), 內心中毒喔!
不愛人命死愛錢,最好是都關給死
(口白)壞心公司,去死啦!

====第三段====
我要食無毒也奶,就是要無毒也啦!
...........
....
麵龜orz了,電動麵龜小樂隊真是多災多難。

==授權/License==
本曲錄音著作、歌詞著作釋出授權皆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EAR 2008] (CC)(BY)(NC)(SA) [MGdesigner]. Some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