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我看海角七號

說到海角七號,我很晚才看(順便說,我本來去年差一點就會在台中酒廠臨演說XD太晚看到徵臨演的訊息XD),上星期才去。這部片一看就知道情節的處理非常的細膩,把故事說得很好,不過網路上已經有爆多心得分享,我就不說跟他人重複的了。

我覺得男主角阿嘉就象徵著海角七號本身,片中的恆春,我覺得就是整個台灣的縮影,我們台灣人的內心非常非常的沒有自信,甘於拋棄家鄉的好山好水好資源,樂於出外為他人打工,為外人賣命不打緊,更有人沒自信到要唱衰自己的家鄉沒人才,就像海角七號,主角等人經過一番奮鬥,才發現家鄉有那麼豐富未開發的天然、人力資產,正如片中前半部的靈魂人物那位民代說得,不是恆春不好,是大家對自己沒自信,放棄自己的好東西反向外求。終場,本來哈日的觀眾們才發現在地這個幫主場日本來的藝人暖場的七拼八湊樂團居然那麼令人驚艷,連日本來的這個知名藝人也非常的欣賞,上台反幫暖場團助陣,表現說英雄惜英雄,有骨氣才會出頭天,戲內好像就預言了戲外海角七號這個電影的票房。

海角七號戲外的處境,有如戲內,初期有人雪中送炭,更有人雪上加霜(如豐華唱片),好不容易海角七號變成海角七億,所有人又變得一面倒的恭維,連本來看衰的,也前拒後恭了起來。但是如果海角七號的劇情有後續的話,會不會阿嘉他們把熱潮帶起來以後,就無以為繼了呢?戲外也是一樣,國片會不會復甦呢?還待大家的支持,非唱衰、也非過度吹捧,而是上下共同塑造一個好的環境。

蠻期待導演的下部片,我在海角七號之前在看公視風中緋櫻時就看過這預告片了,這是我最期待的。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