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中文版 MonkeyGTD 1.0.10

中文化好了,請在下載點按滑鼠右鍵,選聯結另存新檔。

34 則留言:

Not My Law 提到...

太感謝了,您真行。利用MONKET行事管理讓我工作上更形便利。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會啦,舉手之勞罷了。

KT平方 提到...

好奇一問:
1)可以將右邊的template等字眼翻譯成中文麽?
2)這套GTD類的管理工具可否應用在blog上?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關於template,由於那是延伸模組,也就是小程式,別人做的,為了相容性,我不能亂改名稱。

關於能否應用在blog上?可以,看你怎麼做。最簡單的作法是本地端改好,然後上傳覆蓋舊的版本。不想這樣做而是網站上就能操作的話,需要加掛一些延伸模組。

KT平方 提到...

我的意思是能在網站上和本地端都能操作同一版本。網站上使用wiki與GTD類的管理工具來寫blog。本地端(下綫后)使用時可以一樣修改,然後上傳部分版本。

不好意思,我剛才在PTT發了相同意思的郵件,確實有點焦急。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hi KT,這個問題我就沒有那麼深入了,但是我知道這是有解的。MonkeyKTD是基於Tiddlywiki這一個單機的一網頁式wiki(其實我也只有單機使用)。google上有這個討論版:
http://tiddlywiki-zh.googlegroups.com/

我推荐你去那邊找答案,要讓MonkeyGTD能放在網站上,跟Tiddlywiki的作法是一樣的。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
下個行動內的列表,我想按照預定完成事情的順序排序,要怎麼做呢?
因為我只看到按照titile、modified、created、group、time等排序,但是不知道如何手動調整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你要按照預定完成事情的順序排序下一個行動內的內容,應該是想要計劃做事的順序。以GTD的方法學而言,建議你從關聯性下手。舉例來說有3個工作要完成:
1.到文具店買筆
2.回email給John
3.買一個usb hub
4.打ABC報告

也許個人認定的重要性就是上面的順序,但是執行的順序,應該是1、3要一起做,2、4一起做,因為都是出外跑腿(外勤),一口氣作完才流暢。

關聯性(context)幾乎可以說是完成行動的手段,在標關聯性的標籤時,我想進行工作的順序性也就浮現出來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至於同關連性的行動,真要有執行順序,可以在標題加上阿拉伯數字,這樣應該就可以幫忙排序。

匿名 提到...

感謝回答~

因為會遇到,排定好的事情
卻有急件需要插入
這樣順序就會想要進行調整~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關於急事,我建議可以用標籤的方式達成,會更好辨識。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1)能改變 MonkeyGTD 版面顏色嗎?
像是改為全黑底?
(2)如果以後改版,資料要如何轉移?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回樓上:
1. MonkeyGTD是opensource的軟體,自己可以字形調配。
2. MonkeyGTD是Tiddlywiki的衍生軟體,Tiddlywiki有import機制可以用。

拉斐爾 提到...

請問,我可以將MONKEY設定成火狐狸的首頁嗎?另請教,這可以在個人PC上存取記錄嗎?謝謝

拉斐爾 提到...

很想馬上用,但是在儲存時卻出現:「無法儲存變更,可能肇因於你的瀏覽器不支援儲存(建議使用Firefox)...」。而我就是用Firefox,請指點一下。謝謝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to 拉斐爾,可以阿。存取上都是在個人電腦端達成的。

又你第二次問的問題,firefox可以的說,可能你有什麼地方用錯,我人剛好在線上,請到我網誌的留言板找我,我也許可以馬上幫你看看。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看來不好線上談,我在這邊提供應該有效的作法:

1.firefox請用2.0以上

2.一定要用下載點右鍵另存新檔的作法

3.下載下來的empty_monkeygtd_zh.html可以改成你喜歡的檔名(html副檔名當然要保留),要放在可以非唯讀的媒介上。 

拉斐爾 提到...

我的火狐狸是2.0.0.12,檔名改成「monkeygtd_zh」,放在桌面上(應該是沒防寫),就是弄不出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要有附檔名喔,還有第一次儲存時,瀏覽器會跳出一個權限請求的對話框,要按同意,MonkeyGTD才能在你的電腦上進行儲存的功能。

匿名 提到...

請問,我用firefox用了一些日子,但是有時候再開啟時,卻呈現空白,不知道是那邊出了問題?麻煩解答一下~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這應該是你把monkeygtd放在隨身碟或是SD卡上,而隨身碟或是SD卡的裝置編號有了異動所致:
例如/media/disk變成了/media/disk2

只要修正路徑成正確的裝置編號,在重新讀一次,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謝謝您辛苦中譯^^,真的比許多軟體都好用:)

匿名 提到...

剛剛試用時發現一個小問題^^

搜尋中文字似乎有點怪?
有時候可以有時後不行,有時候得三個字以上才能搜尋,有時候三個自也無法搜尋Otz...b

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還是我的使用方法有錯誤呢?

謝謝您^^。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試試看再加上雙引號。~_~

匿名 提到...

謝謝您,我試著加雙引號,還是不能搜尋兩個字><

後來試著使用正則表示法(.*)終於搜尋的到了...一個字也能搜尋了^^,越用越覺得好用~大感謝。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恭喜!因為我用英文比較多,沒注意到這情況,真抱歉。/_\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找到解法了,請看:
http://magicdesign.blogspot.com/2008/06/monkeygtd.html

匿名 提到...

請問有使用教學嗎?
要給小孩子用的...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沒有耶,目前很窮困,如果有人願意出錢,我倒是很樂意。

波西頓 提到...

拉斐爾遇到的問題,應該是檔案儲存的路徑中不支援中文(例:"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monkeygtd.html");,當然也不要取中文的檔名唷!!
要使用便利的話,檔案放置在d:\,再把捷徑放到桌面就好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樓上正解,專業!

ㄚ舟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在我公司內,並無firefox

也無法自己灌軟體

倒是有內建的 IE 瀏灠器

像這樣情形下如何可以使用GTD軟體:MonkeyGTD中文版

請教導一下,謝謝

ㄚ舟 提到...

您們説的方法
我有試

可是行不通,無法存檔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IE的話,必須打開許多的權限...
我會建議用自己的隨身碟裝免安裝版的Firefox,MonkeyGTD也放在上面比較好解決。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