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新的白色恐怖要來臨了?

最近社會上非常的奇怪...

有警察到便利商店查扣煽情的雜誌刊物,便利商店的上層經營者不抓,卻把無辜、奉公司規定安份經營的店員上手銬抓走,不抓老闆,卻抓夥計,實在有莫名奇怪,電視新聞抓阿扁抓的那麼緊,這種對人民基本人權的非法戕害,很嚴重的新聞,一閃而逝,不曉得他們到底是在關心阿扁,還是在關心人民


有人國慶日時,到凱達格蘭大道散步,結果被八人的優勢警力架走,他沒有聚眾非法集會遊行、也沒喊口號,只是穿了件「停止賣台」的T-shirt:

散步者:別人可以通過,為什麼我不可以?
警察:因為你穿那T恤。
散步者:那我脫下
警察:也不行,你就不行! 」
回想看看,去年國慶時,紅軍要怎麼鬧、或者穿趙建銘2260T-shirt上街,也不會怎樣,阿扁貪是貪,但是至少他容許不同的意見、非難他的聲音,現在不同了,警察要管理你穿衣服的權利,這跟之前的公告根本完全的不同,簡單的說,所謂開放的民眾,指的是政府的順民,不同政治立場的請滾蛋,要參加國慶日活動,人民不准跟執政者有不同的聲音

此外,更可怕的是,政府開始用政治力干預媒體報導中英對譯):

「IFJ獲悉,台灣新聞局曾於9月26日要求國家媒體—中央社,修改一則關於毒奶粉事件的報導,也曾要中央社刪除一篇關於批判馬英九總統的新聞。新聞局近日也遭指控干預中央廣播電台,要求該電台不能報導過於批判中國的新聞。」

看到這裡,這不是對岸才會做的事情嗎?在台灣早已消失多年的醜惡習慣,現在居然復活了!

最近有台中的公車司機被MCAT控告在車上播放警廣違反著作權,而警廣又和MUST談不壟....
太荒謬了!看看這張照片,這是台中公園裏面的播放台,以前小型收音機不普及時就是這樣對大眾播音的,1945年,日本戰敗,作為戰敗省的台灣的臣民,就是畢恭畢敬的圍在這廣播台週邊聽天皇的玉音播放,當然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有的心理哀愁,有的內心暗爽,有點扯遠了,說回來廣播的本質就是公共播放,收音機為什麼不能放給大家聽?是誰在緊縮人民這本來天經地義的權利?電台跟什麼鳥協會之間有授權的問題,那是他們的事,跟聽眾有何關係?就算是1945年的日本,天皇的玉音放送後面,有部份陸軍軍官鬧政變,但畢竟那是上層的爭執,可是總沒有到公園來抓人,人家日本軍人說跋扈是夠跋扈,也沒敢威脅「皇國是不可能投降的,誰敢聽天皇玉音放送那欺騙大家的謠言廣播,見一個聽眾就槍斃一個」,人家也沒有這樣幹阿,以後改放我的萌垃圾車好了,公播費、公演費免費的,歡迎各縣市衛生局自由取用XD。

令人憂心的,似乎警備總部復活了?人民的思想、穿著、什麼都要控制,我猜下一步,就是要突擊PTT論壇,所有人民的言論,都必須是和諧、受到政府良好管制的,一步一步下去,台灣有回到警察極權國家的可能性?還是有人搶著想當台灣特區的官員,急著輸誠?

搞不好,現在我也被調查了?

2 則留言:

Gman 提到...

相當有同感~基本上什麼鳥協會美其名是保護著作權,事實上將著作權無限上綱,拿著作權(也是別人的心血)來勒索(吸血)電台甚至聽眾!無恥!
至於極度親中的政府以及全力配合演出的媒體...唉~還能寄望什麼呢?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要靠....國父顛覆政府(聽說叫作革命)的精神...

科~科~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