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wiki書:東方的大航海時代,鄭家海上風雲











































我是一個維基人,在維基百科的運用上,我觀察它的相關計劃以及未來的諸多共創wiki站很有可能發展成所有數位內容產業的共同上游源頭的可能性。

我自己很想驗證這樣的想法,所以在兩個月前發想了wiki雜誌的可能性,不過編到最近書快要成型了,變成比較像是一本專書,不太像雜誌了。

這本專書,是講明中葉到清初的東方大航海風雲,用更正面、中立,不偏任何一國官方觀點來重新審視那一段歷史。預計初期印100本,A5 size,有新的消息,我會在我的blog上面發佈,在還沒有付印之前,請大家不吝指教。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大陆訪問wiki必須要用tor之類的安全代理才能突破中共的GFW封鎖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