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Gnome下自訂熱鍵的設定法


之前有朋友請教我的Ubuntu怎麼在設定GNOME下面自行定義熱鍵,以像之前我在台灣維基百科夏聚所作的課程展示那樣隨意操弄3ddesk帶來的3d虛擬桌面,之前一直很忙,那今天我整理一下,blog起來。

Gnome的熱鍵系統是metacity程式負責的,我們要增加新的熱鍵方式是執行gconf-editor(ubuntu套件庫請記得apt gconf這個套件),然後找到apps-metacity,然後按照左邊兩圖去修改。

自行定義熱鍵的觀念是,metacity有預留12個command,我們所要設的是:組合鍵怎麼按,又按了以後,要執行什麼程式(可以帶參數)?這裡是我的一個範例,就是按了ctrl+F1會叫出gconf-editor,同理3ddesk的話可以設F1會捲到一號虛擬桌面F2會捲到二號虛擬桌面F3會捲到三號虛擬桌面F4會捲到四號虛擬桌面,當然也可以加上與方向鍵的組合鍵可往左轉、往右轉等等,那這樣就一個吸引人輕量型的3d桌面了。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