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酒醉經驗心得

昨天晚上,跟公司同事一起去歡送一位要離職的同事,生平第二次酒醉,這次我作了比較精密的觀察,以下是我的心得分享:

* 喝酒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心靈是清醒的,但是身體的動作誤差會越來越大。
* 很努力的保持警覺,觀察自身,真的有所謂的酒膽,喝酒真的可以壯膽,原因應該是平常感官的神經傳導速度會變得越來越的遲緩,所以無法敏銳的接收周遭訊息以做出即時的反應,膽子會越來越大。
* 所以,連對時間的感覺也會變得很慢(明明沒有塞車,台北開回龍潭沒有多久,但我回憶的印象中像坐了2個小時的車)
* 記得喝酒會讓紅血球的攜氧量降低,很容易嗜睡,嗜睡就容易讓自身變成低姿態:或坐或躺,然後就很容易反胃,跑去吐。昨天的經驗顯示,避吐的方式,其實跟暈車的解法類似:就是,應該是儘可能維持高姿態(就是站立),暢通消化道(就算倚著牆等,只要會壓迫到胃部就不行),比較不容易吐,然後藉著酒意搖擺暢歌跳舞,流流汗讓血液循環加速,提高呼吸循環系統的運作效率,可以保持清醒。
* 但酒越喝越多,氧氣的攜養量降低的狀況遠遠無法用加速血液循環的方式來彌補,就會發生醉倒的情形,醉倒-->低姿態-->壓迫到胃部,消化道不暢通-->吐,就是這麼一回事。
* 我吐兩次,一次是因為累,靠在椅子上,結果就...../_\,第二次是坐公司同事開的的bubu回家公司宿舍時,當然只能坐著,醉酒很容易暈車,然後就會吐!/_\這次吐很多,好慘,有些還在褲子上,挨隔天回家要好好洗囉
* 不過很奇妙的是,酒醉,雖然控制身體會變得不精確以及遲緩,但是頭部五官的接收力其實沒有變差,仍然可以有良好的接收,昨晚全程的記憶都很清楚,但是就是在'決策'的時候會變得無法掌握。
* 喝酒,就是不要跟身體裏的酒精相抗,越抗就會越糟糕,就是要動起來,順著酒性,發揮到好的方向去,那就會是很愉快的經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醉酒久都有觀察報告~真是佩服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就算酒醉,我還是工程師>_<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