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初音]大霹靂般若心經Ver.snapshot1121(台語)



這幾天為了測試科藝的「迦陵頻伽之音」,我把節奏般若心經做很大的改變,弄成新世紀音樂的風格,在立體聲的效果上面做了很多特殊效果,這是修改歷程中的一個版本:

雖然上傳成mp3版本,諸多細節模糊掉、少了部份頻率,比較沒有原音的「刺激」,但可以稍微想像它在「迦陵頻伽之音」上面展現的效果,聽到聲音在機器外面跑來跑去而不像是從機器裡面跑出來的感覺真有成就感。=^^=
製作上,雖然比節奏心經多了三個樂器,樂器數目屈指可數,但是在Ardour2上,其實我已經用到兩倍以上的軌數,然後推來推去一堆飛線,以前很難想像業界先進一首流行歌要開二~三十軌的作法,現在已經可以體會為什麼需要那麼做,而且個人還有些地方不滿意,這個只是個里程碑,還得繼續改下去。

也好在Linux音訊方面的長足發展,像我這樣的窮人在Ubuntu Studio上,雖然資源少,也能騁馳各種聲音的創意。

ps.今天發現,本來音量開到最大,也不會破音的迦陵頻伽(這點打啪很多台念佛機說),在某些狀況下就會破@_@反覆測試很久,本來以為是我混音混的不好/_\,原來是快沒電的時候...^^!!,這台最大聲耗電蠻快的,今天改接插頭就沒問題了。

補上後來做的影片: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