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關於昨天發表的「秘書長的父親節」

昨天我先在PTT某版發表這個作品,過沒幾分鐘就爆氣了@_@這是我在該版的第二爆。

然後昨天到最後一分鐘,我的網誌流量紀錄也跟著爆氣!平常我這個網誌其實一天只有100~200人的流量,最好的時候,也只不過單單一天只有2000的流量,然後曇花一現而已。


但是這次很不一樣!!!在今天凌晨時,看起來熱潮不退,前三分鐘,就有94的流量,將近是我平常半天的流量@_@然後今天早上爬起來,看看後台,凌晨大家漸漸入睡,3:00以後流量開始漸緩,但是早上8:00以後,又開始漸漸爬升,而且剛才試試Google一下"秘書長的父親節",沒想到已經有106,000
筆,共八頁了@_@

然後部落格時報昨天的兩項紀錄,都排名全台第一:

2009-08-19 18 Hourly News

2009-08-19 Midnight News


所以說,我不小心紅了???@_@

這些都要感謝大家的提攜,首先要特別感謝主唱薛香川先生,薛香川的歌聲其實是語重心長地在這倫常不分的時代,跟大家強調父親節的重要,災難再怎麼大,為了表達孝道,八八節我們一定要請父親節大餐喔。沒有他渾厚、詼諧的歌聲,我是不可能有如此的成就的,其次,我要感謝我音樂上的師父(阿X:凎!凎!凎!別題我,我躺著也中槍),我不負您的認真指導,終於有了一點點小小成就。

這首歌我也使用到了我家的初音未來獻聲,不過有人怕我這首歌會不會成為台灣版的

白いクスリ削除事件?

基本上,《秘書長的父親節》和《白いクスリ》兩首歌是完全不同的狀況,《白いクスリ》為什麼被Crypton公司(初音未來的開發公司)向NICONICO動畫網站提刪呢?這是因為《白いクスリ》的作者用初音未來在歌曲裡面演唱了毒品相關的歌詞,這違反了Crypton或Yamaha(研發Vocaloid2引擎的公司)對使用者的授權規定:

不得使用初音未來軟體演唱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的歌詞

是這樣才被提刪的,才不是因為甚麼攻訐酒井法子。而我做的「秘書長的父親節」,全篇歌詞沒有唱到毒品、黑幫、槍支,甚至沒有謾罵,而且還特別宣揚父親節的重要性,至於初音未來的歌詞,只有:無意義的「八八八」、「嘿!」、「喔呵呵呵呵!」、「南無阿彌陀佛!」(台語)、「阿爸,你在哪裡?」(台語)外加哭泣聲,十分地善良、健康,完全合於Crypton授予我的授權,此外本次在初音的聲音表現藝術上,除了表達快樂、生氣的情緒以外,這次初音終於能表達出哀戚、難過、哭泣的情緒,感情真摯,我突破了一些表現障礙。

有些初音界的朋友替我擔心,我在這邊感謝你們,其實我買初音未來這套軟體以後,就還蠻常跟Crypton公司通Email的,也很清楚他們的授權規定,我是買正版的,犯規可是怕得要死,我怎麼敢亂來呢?雖然我很喜歡搖滾樂、HIPHOP,特別是其以音樂向社會不公義嗆聲的傳統,但我是很克制的,樓下這個才是典範:



Guns N' Roses是我的偶像之一(今年12月要來台灣開演唱會說!!),但是我很膽小不敢像他們那樣玩的那麼兇。

總之感謝大家的捧場,聽完我的歌或是看完其他網友做的影片以後,不管是哈哈大笑、或是黯然落淚,還請大家記得災民的痛苦,他們的痛苦,就是全體國民的痛苦,大家要一起走出這個難關,我紅不紅不重要,請大家務必多替災區民眾幫幫忙,多多出些心力吧!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