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2100全民開講-薛:父親節你去外面吃個飯,還過份嗎?

這次是我在PTT發文,第一次被推到爆@_@嚇到了,大家真的是人神共憤!

主要是8/18晚上的TVBS電視台2100全民開講節目,行政院秘書長薛金川突然打電話到節目裡面來,跟來賓對嗆:
「我才不是8/9去吃福華!」
是8/8!小孩跟朋友要慶祝我父親節!」
「8月9號就搭最早班的高鐵去高雄,還差點到不了耶,最早一班耶!!」
「我8/8辦公到很晚,六點才離開去慶祝!」
「XXX一定要跟我道歉!」

詳細請聽這段錄音,PTT鄉民提供,或是影片:


也就是說8/8颱風天,南部從媒體上已經傳出林邊已有重大災情,然後也開始傳聞小林村滅村的時候(小鄰村確定滅村已經是好幾天後的事,更不用說阿里山了),8/8那個晚上,別人在死爸爸,行政院三巨頭之一的秘書長薛金川(它很可能是本來要留守行政院的人喔,詳細可以參考災害緊急通報作業規定)跑去慶祝爸爸節,然後2100尾巴就這麼在出人意料之外的結束剛好呼應一開始國策顧問來賓所說得:「政府內閣高官非常的冷血!」

這一個多星期下來實在是看不下去,政府內閣團隊實在荒腔走板,糟蹋人民的信任與生命到不可想像的地步

不過節目中,全球防衛的總編輯曾跟另外一個名嘴小小炒了起來,爭的是「國軍不待命令可不可以出動」的問題?那位總編其實沒說錯,只可惜他說話速度太快每次都急的想一口氣講很多字,但是節奏另外一個名嘴打亂。它所說得是:國軍不能擅自出動是對的,事實上這次的從前到後的荒腔走板,我在8/14號的時候在PTT Emergency講過了,就是災難的發生,一定會發生戰場迷霧情報不靈那第一件事情,自然就是消除迷霧,如果我是馬英九,當然要在第一時間,以三軍統帥的身份,給國軍充分授權(管你緊急命令不緊急命令都可以),而國軍所要做的第一件是甚麼呢?那就是重建災區的通訊系統,消除迷霧,畢竟正常民政體系的聯繫系統已經斷掉了,有線電話斷、災區斷電,恢復指管作業的暢通,才可能知道哪裡需要派人去救、哪裡需要調度載物等等,然後才是其他的事情。

最糟糕的是,我這個當兵時,當一個小小的無線電話務兵都知道通訊、觀測先行於大軍的道理,921時也是這樣做,這次災區救災,國軍有夠糟糕,再怎麼樣也不能依賴民用手機阿,都沒基地台了,AN/PRC 77再差,通訊範圍也有5KM,500位無線電話務兵在災區各孤力的村落進行機降撒下去,建立災區的緊急無限通訊網,哪還會有後來那麼多物資發送(要奶粉,送屍袋,你說奇怪不奇怪?XD)、村落向外發不出消息、不知道哪裡缺救難人員等問題呢?

這幾天下來,不要說總統、內政部、甚至國防部也不及格,完全沒有當年921救災的水準(921還不算表現最好的喔),九劉政府根本就是一個超業餘團隊。凎,我來當部長,說不定都當得比他們好,至少人民家裏淹水、爸爸被沖走的時候,我可不敢講:「我知道下雨很大,但父親節很重要!」這種話。

八月八號 小林村滅村,薛秘書長 在歡樂慶祝父親節!

我想人民會永遠記得這件事的!

明天打算來做個rap,而且用初音好好修理人....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過台灣出生的美國危機處理專家邱強寫的書, 對照至今, 在危機處理方面真的是不及格的:

1. 急著為自己辯解 國際記者會後可能更會被罵更慘

2. 緊急命令是憲法賦與總統的權限以可迅速跳脫某些法令的限制以應付緊急事件. 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卻不用, 讓人顯示出政府過於僵化不知變通.

3. 薛香川發言那個, nownews寫了8/8有兩個台東的警員依然值勤但被沖走. 這會讓人想到去年台東縣長鄺麗貞vs. 苗栗縣大湖警分局警員吳道源. 會讓人覺得為官者只會享樂無擔當.

4. 馬英九在勘災時以英文受訪通篇用they, they. 即使是無心之誤, 但這一點會讓人民覺得他沒有顧慮災民的感受. 他抱怨有的災民不願聽指揮即時撤出這一點他沒說錯, 但顯然不適合在這時候講, 會讓人覺得他在推責任.

5. 山區的通訊網實在不多元. 行動電話基地台也是要透過固網傳輸訊號(有極少數不易拉線的地方才會用微波)固網一斷且停電, 行動電話當然不通. 除了衛星電話外, 也應藉助眾多火腿族的
通訊能力加上軍方的通訊單位進駐各災區加強通訊.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關於通訊的重要,帝國反抗君也PO了:
http://blog.roodo.com/ystuan/archives/9727243.html

簡單說,災難一發生,連各地鄉鎮公所自己都已經成為災區,員來的有限通訊已經不可靠,所以救災一開始,動援國軍,國軍本來該做的第一步就是建立災區無限通訊網,921當時就是到處載可疑的地方機降二人組的無線話務兵,然後上空有輪值的空中預警機做中繼,維持災區訊息跟外界能夠交換。

說回這次救災,到現在仍然有某村落突然被發現還有人受困,可見當年的SOP早就....這次從總統到行政院各部的表現都令人生氣!

如果說前政府內閣是童子軍團隊,那現在的政府內閣根本就是假專業,真業餘人士內閣。

匿名 提到...

可以問一下PCMAN您用的是什麼字體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不是用PCMAN,畫面裡的是GNU/Linux系統下的一般終端機程式。

然後字型好像是螢火飛的字型,我有點忘記了。

說得太好了 提到...

行政院秘書長薛金川突然打電話到節目裡面來,跟來賓對嗆

==

薛香川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