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初音未來]電燒肉粽!

5/29-14:36更新:今天流量暴很大,第一次遇到敝小站半天就到了350人次@_@,Streetvoice的播放器好像爆了(真不耐用XD),我就再放上日本Piapro的播放器了,Piapro線上聽音質比較差一點,不過很順,Streetvoice不能聽,就用piapro聽吧。



電燒肉粽 powerd by ピアプロ

==歌詞==
自悲自嘆敗命人,父母本來真疼痛,與我讀冊幾落冬,出業頭路無半項,
暫時來賣燒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欲做生理真困難,若無本錢做未動,不正行為是不通,所以暫時做這行,
擔着認真賣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物件一日一日貴,茨內頭嘴茲大堆,雙腳行至欲鐵腿,觸着無銷真克虧,
認真來賣燒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台語小字典(以國語字對照):敗->敗壞的,與->給予,生理->生意,不通->不行,頭路->職業,未->當前沒能力辦到,茨->房子,茲->這,欲->要

==後記==
粗略地做完了,燒肉粽,原曲發表於1949年,由張邱東松填詞、作曲。這次做這個,先前猶豫不決,又完整的歌詞總共有四段,其中第三段反應當年的228之後的台灣經濟大崩盤(所以以前曾是禁歌,第三段特別敏感),覺得太悲傷(今日的情況有點像,不過導致的原因不相同啦),拿不定主義要不要做,拖了太久的時間,結果端午節之後才做完,反正大家粽子不可能那麼快吃完吧?就聽聽吧。

ps.這只是我的練習作,特別是本人混音功力很遜/_\,不好聽請海涵。想聽專業級的,請到小弟的音樂團體寶音宮那邊去找。

對了,附上做的時候,找不同版本的歌詞發現到的:

嗚,唱台語歌的小女孩越來越少....不過這個唱功很讚!
還有鄧麗君的版本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