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筆電 的Linux 系統hibernate不能用?

相信不少人有這困擾,Ubuntu更新到Feisty(7.04),以前好好的hibernate(休眠)的功能,現在變成會回到登入畫面,不能正確運作了。之前忙Ksana4wiki忙的亂七八糟,之後又是趕雜誌稿,連自己的筆電都沒時間弄。/_\

現在有空了,在查過launchpad 66637等回報以後,發現問題出在升級時,swap裝置的UUID,在fstab(分割磁區表)與resume時要讀取的swap裝置的UUID錯誤。

解決方法在以下,特別叮嚀,要記的UUID不是用做swap的磁區裝置的,而是swap裝置的:
  1. sudo mkswap /dev/sda5,這會做一個swap裝置,請抄下其UUID
  2. sudo vim /etc/fstab,更正fstab裏面swap裝置的UUID
  3. sudo vim /etc/initramfs-tools/conf.d/resume,編輯這個檔案,裏面記載的resume用的swap裝置UUID也予以更正
  4. sudo update-initramfs -u,更新initrd.img
請注意這樣完了以後才可以重開機,請注意是重開機,不要馬上休眠。

重開完就可以試試看待機了。

如果待機完,回來發生畫面重繪的異常,如這則bug回報(好像數款Thinkad都會遇到這問題),編輯:
sudo vim /etc/default/acpi-support,裏面的SAVE_VIDEO_PCI_STATE要設成true,這個問題就可以被解決。


sudo vim /etc/default/acpi-support
suspend 無法恢復有線網路,hibernate可以

beryl無法resume的問題:POST_VIDEO=false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