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Netflix 後街女孩心得(無雷)

 



後街女孩電視版上Netflix了耶!! 超有創意的故事,故事是說三個日本黑道小弟犯了嚴重的錯誤,被組長處罰—「變性成女生」,出道當偶像少女的奇耙故事。


電視版原來應該是一次5分鐘左右,Netflix 版把他四集集合成一集來播放,我看了幾集下來,感覺是黑色喜劇,有些似乎故意暗諷一些日本偶像的感覺 XD 然後最有趣的,居然還有英語配音,我切過去聽,美國的聲優配出來還是日本ACG的調調,超厲害的。

不過中文字幕方面,我覺得有一點點問題....因為我發現許多字幕跟日語台詞差距太大,看起來,中文字幕是根據英文字幕翻譯來的,這造成了一些不夠精準的地方,會一些日語可以聽得出來那些「極道」術語有意思的地方。 XD
題外話,我發現日語要同步譯成華語真不簡單,因為日語的文法是主詞-受詞-動詞,而華語是主詞-動詞-受詞,上週幫忙朋友翻譯東離劍遊紀發現這個問題,語速超快的狀態(東離超快密度超高)時,前一句很努力聽日語動詞詞尾終於聽出來正想要講時,後一句又劈哩啪啦跑出來,常常會來不急反應(加上一個多月沒看東離了,好多名詞生疏掉了 orz ),你習慣那種文法體系「能感覺意思」是一件事情,但要快速換個文法序重講出來好困難...好在一般動畫語速不快 XD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