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Kaikai Kiki 畫廊台北店百年海圖展開幕酒會遊記


上週六,辦完了師父的講座以後,有一位我的學生邀我一行人去Kaikai Kiki畫廊台北店參觀TEAMLAB的百年海圖展。

Kaikai Kiki畫廊是啥?中文叫做怪怪奇奇畫廊,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台開金融大樓1F(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這畫廊平常很神秘,嘿嘿麻瓜是照不到的隱藏在台開銀行的哪個地方的。

說到他的老闆你就知道了,村上隆是也,我這位學生內線消息實在靈光,所以到了現場剛好是此活動的開幕酒會,還見到村上隆本人,超好認的啦,我還派出我學生現場彈烏克麗麗給村上隆聽呢(其實是村上老師叫我學生彈給他看XD 哇真是做老師的無上光榮XD),不過本人最討厭沽名釣譽,所以就沒有跟村上老師合照囉~還有雞尾酒不錯喝,好多日本正妹還有很有型的日本藝術家

百年海圖展是個大型的數位裝置藝術展,我看過真是嘆為觀止!不管是技術、美感、人文全部都很到位,小處細膩、大處華麗

百年海圖卷是講一百年後,海平面上升,多少土地會被淹沒

作品很大很壯觀!看我翻拍的低畫質高噪音摘要影片只能淺嘗一部分....請到現場去看,體驗那被大海淹沒的瞬間..體驗被大海嘯淹沒的悲鳴..這作品其實在日本東北大海嘯之前已經完成了,真的是很巧....

此外看這個作品之前有另外一個超美的作品「花與屍」,這是類似日本清明上和圖的東西,裡面能看到許多日本古代人民生活以及古建築的風采,是用3D+2D的技術繪成,有很好的景深,看起來像直幅的日本傳統畫,可是它是會動、有劇情的,故事長達15分鐘,耐心的看到後面,很精彩,故事是講人類破壞大自然,引起天神派鬼神降臨與人類鬥,以下只是摘錄影片


這個展展期為四月九日~五月八日,每天11:00~22:00不過週一公休,此外畫廊裡有日本賑災義賣品,不貴但是可表心意。

此外地下室是村上老師的版畫展(村上隆是版畫出身的喔)
不過那邊就不能攝影了,怪怪跟奇奇好可愛啊XD

啊,要趕快趕工新的曲子了~衝啊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