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Vocaloid party2同人展售會

昨天跑去參加Vocaloid party2這個初音未來相關的同人展售會,全場大半是賣漫畫跟週邊的,只有看到兩攤賣音樂CD的,好少喔/_\,一攤跟我們寶音宮(不過我們要下個月才開始囉)一樣是台灣人自己做的,而且還有一攤是日本寄賣的,還放一個有趣的神廟賽錢箱,很好玩,我就買了日本仙台戦隊みくれんじや-的兩張專輯。

下午的表演,我覺得很可惜,現場的音控不是很好,常常有vocal唱到一半,現場的混音有問題,導致被背景音樂蓋掉,老實說其他的樂器也..平衡有點不是很好,其中其實我最想看的是NICONICO二胡名人,阿隆的表演,同是國樂人,當然要幫推囉,到這裡,音控的問題更嚴重,很懷疑現場音控到底有沒有在進行監聽?有長達好幾十秒的時間,只見拉胡琴,不聞胡琴聲,很替他著急,但到最後一首藍藍路中毒歌,那時音控比較好了!讚,不過,這種原曲卡拉音場已經填很滿的,如果拿不到分軌錄音,最好是把中音域壓低,然後整個放後面一點,然後把胡琴的聲音用amp推大,這樣會好很多,再接個吉他效果器,那就更有趣了(我琵琶就用接觸式麥克風這樣搞過^++++^)

回家後,今天先聽仙台戦隊みくれんじや-的專輯Mimic,雖然品質有點midi,但日本人的作曲編曲真的沒話說,詞的意含有很不錯,我很喜歡他們的黒い恋人たちの舖道,這首歌,其實這首是在這幾年日本北海道餅乾名牌白色戀人(白い恋人)竄改保存期限的事件,這就跟之前的毒奶事件一樣,我做過同樣描述食品安全問題的毒奶也敢喝,我是用嘲諷加有些氣憤的方式來唱,りば先生是用比較感性的方式來控訴..有點小感人,我很推!!!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