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保養Carryme的折疊機構

最近發現我的Carryme在騎的時候,五通附近的折疊機構在騎的時候,稍微左右傾斜造成的左右小小錯動時,會發生gi~gi~的聲音,以前嚇的要死,送回去維修過,弄好以後沒有怪聲了,工程師告訴我拆開清理乾淨裝回去就好了。這麼簡單的話,這次遇到我就自己來了。

首先準備兩隻有5mm內六腳的起子
然後拆前,記住墊片的位置,事後裝回去才不會裝錯。
兩隻起子總要開弓一起插,相對旋轉,或是一邊轉、另一邊不轉。左邊是短螺帽,右邊是長長一整根,左邊鬆開以後,再小心把右邊一整根頂出去(或用老虎鉗夾,不過夾後會不太好看),就變成這樣。
然後把拆出來的零件,上面黑掉的潤滑油擦掉。

然後上新的潤滑油,只要滴一點點就好,特別注意的是,油不要上到有螺軌的地方,而是墊片(請注意滴有髒的地方),再重新全部鎖回去,鎖緊,然後左右搖看看,沒有怪聲了。(奇怪潤滑油黑掉會這麼吵?)不會叫了,出門試騎了三公里,快速慢速、上下波都試一試,車況沒有什麼問題,就大公告成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潤滑油黑掉是因為久了混入塵土及一些鐵屑.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了解!原來如此,哀我lag了好久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