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琉球三線店-海島音色參觀記

昨天晚上教完課,我就到台北市八條通的海角音色台北店參觀。


一樓是燒肉店-燒肉市場LIVEハウス味道筋,然後這也是台灣唯一的一間琉球風LIVE House,有 Spoon de Chop的駐唱
二樓就是海島音色
聽店長Kenyu介紹三線,還有實際試彈以後,我很快就上手了....三根弦調弦是低音5 、1、 5,稍微練一下,我就彈了鳳陽花鼓看看XD我還有拿我的青蔥麗麗跟Kenyu Jam

Kenyu是很實在的人,然後他手上那一把很有趣,是 DIY的三線,這種製作傳統,是1945年日本戰敗以後,琉球很窮,沒有材料作三線,只好拿美軍的罐頭筒來做三線,這個傳統到今天,然後仍有人如此自製DIY三線

此外關於三線跟三味線的不同,Kenyu也有說,三味線在日本本土已經發展成貴族樂器了,很貴,最便宜的也比琉球三線貴很多@@然後琉球三線仍保持是平民的樂器。

然後我問過了價錢,也還好耶,而且尺寸好可愛喔,跟烏克麗麗根本可以當姊妹

臨走前,順便抱個佛腳(這可是祈福動作呢)XD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