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song]Ubuntu好人歌

ps.English translating is here.

這是針對Ubuntu8.04釋出聚會(Release Party & Installfest '08 台北場)所製作的宣傳歌,當然一定是台語歌囉,來聽聽我們的北台灣小姑娘,林米哭的歌聲吧!

這次要左打謝金燕,右敗南台灣小姑娘XD


下載版:ogg <--方便想做動畫或其他衍生作品,或是要放到汽車音響聽的朋友(超級推薦!bass夠重才好聽!這麼好玩的歌,還可以跟別人炫耀^^)。 長度:3:07
==歌詞/Lyrics==
===通俗版===

用電腦,真苦惱,需要好人教。
window阿,昏倒啦,毒發中木馬。
妝漂漂,卡哇依,準備來撒嬌。
好人卡,分完了,找無好人來。

現在的好人,為什麼難找?還要靠我自己。
聽說Ubuntu,好裝又好用。

帶電腦,去party,好人一大堆。
Ubuntu,裝起來,好不好用啊知?
APT,不思議,找到啥都無奇。
畫面水,范特西,竟然用免錢。

好人不是你的馱獸,這是他們教我的。
以人道待人,群在故我在。

*
以人道待人,群在故我在,Ubuntu的精義。
免找好人,自己變好人。

*重複三次

用電腦,免煩惱,有Ubuntu社群。
我幫你 ,你助我,Ubuntu!Ubuntu!


===進階版===

用電腦,真苦惱,需要好人教。
window阿,昏倒啦,毒發着木馬。
妝嫷嫷,卡哇依,準備來使乃。
好人卡,分了阿,找無好也人來。

今也好人,為什麼敗找?每靠吾自己。
聽講Ubuntu,好裝更好用。

持電腦,去party,好人一大堆。
Ubuntu,裝起來,焉好用,啊知?
APT,不思議,找到什攏無奇。
畫面嫷,fantasic,竟然用免錢。

好人不是,你也馱獸,這是他們教我。
以人道待人,群在故吾在。

*
以人道待人,群在故吾在,Ubuntu也精義。
免找好人,自己變好人。

*重複三

用電腦,免煩惱,有Ubuntu社群。
我幫你 ,你助我,Ubuntu!Ubuntu!

==授權/License==
本曲錄音著作、歌詞著作釋出授權皆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EAR 2008] (CC)(BY)(NC)(SA) [MGdesigner]. Some Rights Reserved.

ps.「嫷」是「ㄙㄨㄧ四聲」的本字,本為楚國字,從漢朝開始,也有用「秀」,描述一個人很漂亮或是英俊(例如說漢光武帝,劉,意指他是美男子)

==後記==
這次曲想出來以後,詞又是另外一個頭痛的地方,這次詞的元素,拿了Ubuntu做題材以外,還用了好人、好人卡與同人誌鬥士Viva總裁大人的一些典故,例如說國父的精義(喂,那位同學別想歪了,這可是蔣公說的喔)、馱獸,什麼是馱獸?什麼是精義?請到viva的家去訂購超頻者的地獄、國父的精義,讀過就可以解開這奧秘了。說回詞本身,花了很多腦筋算平仄、台語的調,還有配合唱法的取捨等等,這次不知燒掉多少頭腦裡的真空管XD不過玩弄初音未來真的是很有意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上次在Release Party & Installfest 台北場和您討論台文的那位先生.

今晚我女兒出了個難題給我:如何將在電腦中的mp3檔轉成音軌的CD Audio片給傳統的CD Play?

我Google一下,發現Windows中有解,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在Ubuntu下完成?

如果您知道,請告訴我一下,萬分感謝

egret在ubuntu點org點tw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你真是好老爸!

用audacity這個音波編輯軟體,讀入mp3,然後export成16bits,44100hz的wav,然後就可以開啟CD燒錄軟體,選擇燒錄音樂CD,選擇轉好的wav檔,就可以開始燒了。

匿名 提到...

成功,感謝您的指導.

egret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