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Gnome的掛載點問題

在使用電腦時,Gnome的自動掛載機制會把usb硬碟掛成「新增磁碟機」的中文名,然而有些軟體判讀不出來中文的路徑,我們會希望修改掛載點,來達成這個問題,作法是在桌面上,在該硬碟的圖示上按右鍵,然後在volume的選項,自己手動打入mount point(掛載點),然而這裡有一個陷阱。

那就是mount point不能打絕對路徑,如果打了像這樣的絕對路徑/media/XXX ,下次掛載時就會看到如下的訊息:
很糟糕的,這邊也沒有help任何訊息該怎麼該改什麼設定檔來修復這個問題,gnome在這個部份實在應該好好改善。

我用google爬過文以後,找到設定的位置,是用gconf-editor,到/system/volumes/_org_freedesktop................(你的硬碟的代碼),把mount_point修正,除了mount_point以外的其他兩項刪除掉,下次就可以正常掛載了。


這樣就不用搞什麼手動掛載的苦差事。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