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穿越時空隧道:某神祕IT雜誌編輯部奇遇記

昨天代表某一個團體,前往一間IT雜誌社洽談事情,發生很有趣過程。

首先是到這門禁好像有些森嚴的大樓一樓時,打了兩三通手機問聯絡的編輯有沒有在聯絡不到,又不確定他的位置在哪一樓,費了幾分鐘,只好 拜託總機轉接該機構,知道幾樓以後,就上去。

到了以後,在那樓的總機問,然後總機call那位聯絡的編輯還有這次要見面的總編發現的分機一直沒人接(唉我兩天前一直打也是這樣說^^!!),都沒有人@_@,可是確定約好的時間就是下午4點阿(唉雖有提早到,但卻因為之前的那些遲到了一點)。又蘆了一下,對方還懷疑我們是不是沒約@_@,我就建議說那他們編輯部的其他編輯也許在座位上,他應該知道(我隨手拿起櫃台上的雜誌指人名給他),果然這招有效,終於進去了。

首先見到瓜子編輯,是個像是1980年代風格的,某種事務所的職員的味道,隨手必拿個有錄音功能的隨身聽,是用錄音帶的喔,好神奇!她把我領到總邊的房間,我就在那邊等。等了快10分鐘吧,哇哇,覺得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難怪前幾天我打電話來都沒人接orz,他們櫃台也找沒人^^!!)等了好久,神祕的總編終於出現了。他問了我個人資料的一些問題,我想這還算基本禮貌應該還好也就回答,沒想到後來他問好深喔,還想知道我是在作什麼的、待過哪裡。到這我嚇了一跳,他以為我來應徵的嗎?^^!!!!!!!!!!!!!!!!!,我趕忙說今天我是代表團體來談事情,我想應該先談,然後他就打斷我,說之後一定會談的(喔,那就好,他沒搞錯,而且之前他的確透過瓜子編輯表示過想多了解我),然後好吧,略題一點,提到我在作漢字研究,然後他眼睛就大了起來,又追問了一小段,就跑出去了@_@

又過了20多分鐘,他又跑進來,這次說他們要去某個地方,要我跟他走@_@what??還叫我不要問那麼多,去了就知道@_@,然後要瓜子準備我的履歷(@_@之前是面試??),說坐車時會討論我們團體的事情(好吧),然後披上偵探式風衣領我跟瓜子出去(不會吧?這個編輯社怎麼好像偵探社?火曜日劇場??),然後就在計程車上面談了,結果其實只談了1分鐘多@_@(唉回來罪惡感好重)

到了他們的下一個地點,原來是一個建設公司(還好不是什麼金錢豹、辣妹招待所、三井^^!!),來到一個會議室,跟大概是他的友人吧開始meeting(也把我拉進去,不知什麼主意??),這位總編像對方說到這個有趣的漢字組字,所以希望我可以demo一下,有任何介紹漢字組字的觀念的機會我是很樂意的,在等我開機時,他們就聊了最近在推的一支機器恐龍的事,還說要請國外公司弄一隻超級大的應該很炫之類的@_@。然後就是我來demo了,那我主要是demo前易符版本的組字程式(因為我重作的版本還沒完全好),當然他們看的一愣一愣,因為我組了orz、我的印章、還有哈佛沒教的字(有看過大悶鍋的應該知道是什麼)。

隨後他們就開始談這個可能很有商機,很棒之類的,不過我一直是強調不算新技術,就是因為一些人文的問題,所以到現在好一些人不樂見這種東西的成熟。過度狹隘的商業會是有害的。後來又問到我做玩這個誰僱用我,我說我作良心的opensource,他們還一副像外星人不敢置信的樣子(咦他們不是在推webX.0,怎麼會不知道開源扮演的力量呢???)後來又問我怎麼活之類的,又說可不可能有合作...,不過我也實話說了,我將接受XXX的贊助來執行。不過這個計劃將會有十數個延伸計劃,有很多仍然是可以有人來認領的,講到這裡就送我出去了(ok終於結束了)。

之後瓜子請我喝咖啡,然後哇,那個隨身聽放桌上,拿出一筆記本開始調查我的資料,(真的好像日劇裏面的偵探)原來準備履歷是這個意思(我還在想要我寫履歷?喔好累喔),不用自己寫也好啦,就給他問囉。問了就是真名、哪裡畢業等等很多很多,然後突然瓜子冒出一個奇怪的問題:「你的血統是什麼?」what?我的血統??這個問題好奇特喔。不曉得對方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我就說我是天可汗的後代,我是鮮卑人的後裔。祖先是偉大的胡人^++++^,我是說的很誇張啦,可是這也真的是事實阿,我的阿嬤的確是隴西堂李姓,祖先可以上追到李唐皇室,(嗚嗚遙想先祖唐末辛苦巡運河逃難南下最後在閩南落腳/_\,逃不出去的宗親就不好意思了)。對方好像不滿足,好像懷疑我是不是混血兒@@,ㄟ,好啦我承認了,我媽娘家那邊可能有荷蘭的血統,外祖公等人的確是紅頭髮、高鼻,應該是300年前荷蘭人留下的種吧?然後我身上同時又還有漢人與平埔族明顯特徵,ok我不曉得這樣是不是所謂的混血兒?還好吧?台灣應該70%以上都有各種混血,我父母不是外國人,但大家如果努力尋根,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是混血兒的線索吧?台灣不過就是到處逃命人的最終落腳處。後來「偵訊」結束,瓜子就送我去捷運站了。

今天的面試、調查、偵訊、創投demo,這個IT偵探社的機遇不知道該說是詭異還是有趣
~~@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趣,原來你是那麼多國混血兒來的,看不出吧,你是很標準的台灣人來啊^^
我這方面反而一無所知呢><

魔法設計師 提到...

這沒什麼啦,現代早已沒有純種人了,更不可能有純種漢人。人人都可能是混血,混血本來就是常態。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