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我的一小步,是台灣的一大步

來講個小故事,其實真的就是一個小小又很有愛的故事....,微不足道的小故事,因為諸多因緣俱足,它就悄悄地、自然地發生了,然後光速般地高速滾動起來,我被迫快速地作一連串的決定,以前自身慢慢鍛鍊,以備將來準備的能力,這次就得馬上接受最直接的考驗。

我不想吊人胃口,我直接在這裡破題我所要講的:

第一個因為看布袋戲上癮而買布袋戲木偶,住在美國,金髮碧眼的美國人出現了!而這個交易就是我居中促成的。
                                                                         --END

如果你覺得之前我發的一些噗浪文根本都在騙人(我已經提醒過了,不是啥音響導演抑或是霹靂還是金光被我牽成大交易之類的,我這麼小咖,誰要找我啊XDXD),這根本沒什麼....的話,其實不用往下看了,但是你還有一絲絲耐心的話,先聽我描述這件事真正的意義:

為了心愛的文創影視作品而願意花相當大的成本甚至風險來購買奢侈收藏品,這是非常重要的指標,這表示台灣布袋戲文化的影響力確實在美國市場扎根,不只是日本市場,絕非啥「東離在美國不紅啦」、「只有台灣人自己自High啦」等等


這一切開始於我在七月拍的這個影片....故事模式啟動!
 當時是為了向歪國人(日本布友就不用了,他們都很懂了XD)說明布袋戲才不是停格動畫,主要是人操作布偶演出的,所以就拍了這個影片,呈現布袋戲木偶是如何操控的。

然後大概三天前吧, 有一個英語世界的網友到我這個影片留言(按影片到youtube上面看),而且很認真,不斷地詢問買布袋戲木偶的資訊,那時候我還在趕稿,老實說一開始是想把人趕快打發XD所以就說:「你找個認識的台灣人幫妳買就好啦」之類的話。(我知道現在看起來,真的有點無情 =.=)

直到她問到想買「PILI 18 inch puppets」(霹靂18吋偶),天啊!!那個品質作得那麼差!!買回家晚上會做惡夢吧!!我就轉為積極關心起來,後來她甚至後來熱血到直接放email(個資原因後來刪掉),甚至自己找到FB直接加我好友(不簡單),原來她是一個coser、 日本動漫與BJD愛好者,然後直接跟我請託。畢竟,對方在台灣「舉目無親」,真的沒有朋友,我就是她第一個認識的台灣「朋友」,基於做好國民外交,好吧,我就下水來幫忙看看了。

後來fb來往,我幫她找去霹靂官網的資訊,但....那些對西方人根本沒有用,我覺得,影集作品都成功推到了西方,已經那那麼多美國人在上傳youtube 自己看東離的REACT,而週邊產品與木偶等卻還沒有ready面對新興的西方顧客,也沒有英文頁面,這....(看向霹靂在日本的合夥公司那麼地積極....)

然後跟她深談,了解到她要的並非一定要官方偶,而是美麗英俊的偶,於是從前天夜裡,我就開始大冒險了....為了一個素未謀面的新朋友,幫她找店家聯絡作協商,而她也把全部的信任賭在我這個陌生東方傢伙身上—只憑著我們的一些共通點...都是ACG迷、BJD愛好者、布袋戲迷、而且都喜歡卡莉怪妞(影片裡我穿卡莉怪妞的衣服),當然英文可以溝通是基本的。

我是先推薦了以前我去過的台北某自創偶名店,作工非常精緻,而且信譽非常好的店家,先從網路聯絡,不過發現雙方語言溝通有困難後,我就轉而變成她的代理人,根本就是快要變成當代理商的角色....

不過好困喔....雖然後面的故事更精彩,先放上下集預告:

  • 台灣這店家是個小工作室,英語似乎有困難,以前也沒遇過「這種生意」
  • 續上IT比較弱,也沒有paypal(我的媽呀 XDXD)
  • 該工作室很厲害,作好的自創偶放FB,優的,都會很快被秒殺,包含原先她看上眼的,悲劇
  • 只能重作一個類似的或者其他方案,要快速「教育」她溝通好....製程、工作天客製流程

而最後我落筆的現在,基本上經過兩岸(台灣西岸跟美國西岸)的兩邊奔走,已經不可思議的成交大概剩下店家的寄送而已了....而且最後還發生非常巧合而神奇的事情

下一集暫定篇名:第一次當代理商就上手 (其實昨天我覺得已經有點像在做「鬼鳥」的事情了,當然我沒他那麼邪惡就是了) XD

....我先來去睡了....我睡起來再繼續寫 


8 則留言:

pingooo 提到...

+1

Unknown 提到...

洋妞阿.羨慕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其實她已經是阿姨了,美國的「白人阿姨」你也知道的 XDXD

砂蟲 提到...

入門愛好者得到內行的強力支援是美事一樁。

Unknown 提到...

偶的工作室對吧?
那家的手藝真的優秀,
只可惜沒做官方偶了,
比公司偶漂亮得多~~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施主太強了,這樣你都猜的出來,不過我認為不做官方公司偶比較好,我認為偶的工作室的最大魅力還是各種有趣的自創造型。

匿名 提到...

建議問她要不要取詩號,布袋戲偶沒詩號很可惜。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樓上說得有道理,我有空建議她:)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