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第一次當國際掮客就上手

上篇說我變成好像代理商,今天想一想,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算代理人或者說「掮客」,就是在買賣兩方間作協調的人。



承續上篇《我的一小步,是台灣的一大步

我來繼續寫下後續發展,前天晚上我是跟她,她youtube的帳號是德語「白狼」(女生),之後就這樣稱呼她,做偶的工作室呢,就簡稱偶店。(不是「偶跪」喔)

首先我給他偶店的臉書相簿,看看他喜歡哪一個?白狼研究了一下,她說他想要兩隻(內心OS:大姐,一隻偶現在都台幣30000多起跳耶,我都還只是個幫忙的陌生人而已,你不怕嗎? XDXD),然後我勸她先有一隻就好,然後她也說,她丈夫也是這樣建議。我也順便問她的喜好

女生果然喜歡美男子,我問她G.I.Joe型,指的是類似亂世狂刀那種露胸肌肉大塊的風格,或者要智慧型英俊的小生,然後那時他選中偶店FB上,一隻黃色劍客的男武生(纖細秀氣形),她自己會日語,還用google翻譯對照中文翻譯就開始給他取名字了(欸,大姐妳又還沒有買到手,取名字是不是太快了?),取名為....

「Sun God」,後來他還找到漢字「太陽神」,還努力用英文拼中文

(內心OS:全世界的女生都是一樣的XDXD)
於是我聯絡上這間以前愛去的老店家,說我介紹了一個美國客人,然後我要去店裡面實際看看。

然後我想了這些重點,要去店裡協商這些東西:

付費方式2擇:
  • 白狼的paypal->我的paypal ->偶店
  • 白狼的銀行->偶店美國朋友的銀行
 運費用EMS,請店家網查與計算

三個方案:
  • Plan A:太陽神沒有賣出,就回報美國白狼進行交易
  • Paln B:太陽神賣出了,白狼願意付訂金,希望店家重新作一隻幾乎一樣的,背劍可以不用
  • Plan C:看看店裡還有沒有其他隻?
到了店裡果然,很久沒見到到老闆了,從他20歲好年輕的時候到現在,已經有一點歲月的痕跡了,然後重要的事情來了,太陽神果然已經被別人抱走了....

只能進行B計畫跟C計畫,首先是B計畫,我問了老闆店裡是否有小生的可選購偶頭?於是我就拍了四個小生頭,而且跟老闆協商有沒有辦法弄到一樣的衣服?

答案是可以,但是不完全一樣,只是接近,而且會更豪華,然後我詢問整個製作時間要兩個月多,所以得押三個月,屆時可能老闆可以委託剛好要去美國的朋友順便帶,就降低運費( EMS 的話估計要4000-5000多)

然後老闆順便跟我說店裡有一隻剛要完成的白色武生傢伙,還沒有在FB曝光上架,我看了一眼這隻好壯啊!還有獸耳,亂世狂刀那種體型(有一點G.I.Joe肌肉男耶),不過算帥氣,不算霸氣吧? 我想既然都來了,就拍一拍,還有另外一隻持扇的書生帥哥,其他都是老(劉三)弱(哈眛二齒)婦孺(幾個還沒組裝的小旦頭),我就省略不拍了。


昨夜回到家以後大概九點多,花了一段時間上傳圖片,而且一邊跟白狼說...

  1. 請節哀,太陽神,掰掰
  2. 解說自創偶的製程,首先下訂金要挑偶頭,然後衣服造型店家會開始同時間做...
  3. 還有Plan C...我照了兩個帥哥(應該會被打槍吧)
但是,晚上10左右,她看了那隻白武生,她突然激動起來:「這就是我要的!!!!」

(我內心OS:妳不是不要G.I.JOE風格嗎? :O)

然後她馬上取名:「冬狼神」
(原來那個耳朵是狼喔,我還搞錯成是精靈)

ok這樣簡單多了,於是我開兩個FB聊天室:一個對偶店,一個對美國白狼,快速的進行協商溝通,好險好險,那個moment,剛好就是店長把這個...「冬狼神」上架fb的點,於是緊急向店長叫牌,買家今晚馬上可以付訂金預定!(好像築地鮪魚拍賣的那種感覺),同時間FB上已經有人開始對那個「冬狼神」按讚,準備私訊了....

協商運費的結果,白狼不要省錢,一定要安全,所以運送用EMS(運費要多少),同時間白狼這邊說,她可以改為一口氣付完了,因為....

白狼賣掉她家6隻BJD !!!

我好驚訝地問她,你特別趕著把bjd賣掉籌錢?花多久?她回答3天,在 11點~12點間,他就好像股票交易員到處催她ebay上的賣場的顧客何時付清等等(談話中還順便抱怨一下華盛頓某傢伙付得好慢),還有開車載他老公(腳傷)來去上班等等(當時美國時間早上)

過12點,偶店老闆的美國朋友E先生被聯絡上,白狼跟E先生開始進行付款事宜....

首先銀行對銀行,  OMG ,ATM不行!!

好吧,直接開車去市區的銀行(那是美國,不是台灣),到了,又發現匯款有困難@@,好像是因為美國其實是一堆州(不等於省份,而是小國家),跨洲如跨國還是不同銀行體系之類的問題,很麻煩

搞到後來白狼才發現E先生原來也會paypal,yeh!!!早說呀

E先生以前用過,這次申請了一個新paypal帳號,還有綁定E先生在美國的銀行,弄了很久,最後發現,額度超過了!!白狼paypal轉錢過不去 orz再昏倒一次(事後知道,是因為paypal的帳號等級的關係)

最後E先生又找到他另外一個朋友,剛好銀行跟白狼是同一間,終於.....這時已經凌晨 4點 XDXD


我今天中午昏睡起來,知道台灣時間上午的時候,美國那邊好像真的解決了。偶店也可以在週六出貨.....



啊東離快要開始了!!先寫到這裡,照片或者其他之後再補上XDXD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還好那尊我有看到,
有點像墨傾池,
武裝版

鏡子 提到...

從PTT連過來 然後去朝聖了 真的很帥WW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