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rosegarden升級到11.06會掛掉整個桌面

最近我把自己的Ubuntu Studio 10.4LTS升級成KXStudio,大部分的軟體都正常,而且更方便,但是其中的rosegarden升級到11.06(Ubuntu Studio裡的R G的版本是10.02)會把X桌面弄死,變成死亡玫瑰花園。

以下是發生的時候的狀況,程式啟動時出現這景象,然後再一次開機內,只要rosegarden啟動第二次左右時,就會發聲這畫面
然後鎖住整個桌面,只剩下滑鼠可以動,然後鍵盤、滑鼠都不再有任何回應,甚至連ctrl+alt+backspace、ctrl+alt+1~9都沒有用,畫面都不會有任何回應,只能使用硬重開機。

我花了一點時間去trace問題,發現問題出在升級時,新版rosegarden在改這個設定檔時:~/.config/rosegardenmusic/Rosegarden.conf

有東西改錯,對GUI的設定超出系統負荷吧?

只要把問題設定檔刪掉,讓rosegarden自己重建一個新的,就不會有問題了。

我已經比對過出問題的設定檔以及沒問題的設定檔,兩個關鍵的不同在我找了出來,出問題的設定檔的部份是:



沒問題的設定檔是: 


其實這是蠻嚴重的,算是我不小心找到QT4的系統漏洞吧?

我已經回報給KXStudio以及rosegarden團隊(這個report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