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Lenovo的Thinkpad 電源供應線壞掉

有人說,Thinkpad被Lenovo收購以後,有減料的狀況,最近我也體驗到了。

上星期舞晚上,我的Thinkpad x201i的電源線最靠近頭的地方竟然不過電了,然後必須凹到特定的夾角才能過電,這很糟糕,聽到電池要充、不充的逼逼聲很不舒服,隔天去台北給學生補課,還有去寶藏嚴看Openlab.Taipei的朋友自己洗電路板兼打氣(送上三大杯重量杯紅茶XD),就順便自己送電源供應器去台北lenovo的維修中心。

工程師認真地檢查過後,就幫我把電源線的上半部換成新的,我還在保固內就不用收費,想起我那9歲還勉強可以動的IBM Thinkpad R31,電源線也沒這麼脆弱,不過好在Lenovo服務還算有誠意,電源線有在保固內,如果電源線不在保固內,我覺得耐打、耐摔、耐水、耐火的那個Thinkpad價值不再,那誰還要買Thinkpad呢?

以下是換新的電源供應器,然後最脆弱的地方就是第一張照片,那個小圓筒到接近電腦的端子間的線很脆弱,到寶藏嚴的OT口丁總部,也有其他人表示有同樣經驗,唉,Thinkpad要加油阿。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