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小說]次元台灣1945(二)

接續上一集
這天在台北的上空雲層濃厚,不過運輸機長機的駕駛老神在在,哼著演歌小調,輕鬆地開著飛機,直到....

「野郎!」運輸機前面突然出現一個高聳、直插雲霄的神秘建築物!長機急速地往旁邊做了大翻轉,閃了過去!後面的兩機則左右分飛。

等到飛機回穩,副駕駛趕緊拿出了航空地圖「搞什麼東西阿?地圖沒有記載這棟建築阿?」

正駕駛:「你是新來的不打緊,我已經在這個航道開了十幾趟了..難道..見鬼了...不可能有那麼高的大樓阿?」

同時間,在101大樓Google公司上班的員工:葉憑博士,才剛進辦公室,還沒有坐定,就直擊窗外飛機直衝過來又急速閃開的驚魂!

「這..這...這是恐怖攻擊....還是特技表演嗎?」

稍早在清晨的時候,苗栗抖喚屏的後訓中心的步一營二連的寢室裡,一名教召兵被叫了起來,被召到中山室。

「喂....喂!教召不是沒有要站哨嗎?為什麼半夜三點這個時候挖我起來?」

協訓連長:「學長抱歉!這是因為有緊急任務,需要借助學長的民間專長,學長您有日語一級的證照,而且又因為在旅行社長年帶九州團,精通九州方言,現在國家出現重大危難,上面要徵召您....」協訓連長顫抖的把話說完,該名教召應召員被曉以大義以後。

「那有加給嗎?」

「喔喔,有的,比照現役聯絡官,錢不是問題,請學長安心...」

然後在外面待命多時的悍馬車接起了人,就快速的往北方駛去。在更早時,另外一輛悍馬車先抵達了中研院資訊館數位典藏研究室。

「我的媽呀!,要做這麼多航空術語阿!!!」另一名可能五天畢不了業的教召員MGD抱怨到。

「沒辦法阿,除了您,我們徵不到一個人能講得出如此清楚又好聽的日語女聲了!」

MGD又抱怨到:「可是我是男的阿!」

女研究員:「我當然是說你家的初音咩,你不是在網路上宣稱你有絕對音感,聽到講話耳朵就能抓音直接keyin成音符?」

MGD:「哼哼,你萌我家初音厚,妳該不會喜歡百合...」

女研究員:「不理你啦,快點啦,天快亮了啦!」

MGD:「好啦好啦...」於是MGD就打開筆電叫出初音未來,翻著女研究員整理出來的日治時代的老舊航空日誌,開始按表做起了許多語音檔起來,不過做久了就開始無聊,趁研究員不注意時,做了一些阿撒布魯的怪怪語音。

回到現在,到了基隆碼頭,只見海角七號的魏導演指揮起一堆臨時演員,穿著舊日本皇軍的軍服正在碼頭練習跑位,奇怪?魏導演的下一部電影應該是賽德克.巴 萊。故事不是中部山區的霧社發生的嗎?怎麼連海邊也有戲要演?,而且,沒有佈置攝影機阿?而且那些臨時演員似乎都面露兇光,未免太專業了一點?

而台北的上空,神秘運輸機隊的長機跟地面塔台通起話來。
(以下為日語通話)

「請從(OOO,XXX)進入北一航道。」

「小姐,謝謝阿!你素新來的台北之花嗎?」

「我叫做初音未來。」

「喔喔,研來素未來阿,難得聽到台灣有這麼標準的東京腔耶..而且聲音又好萌。」

「討厭啦,我們又不熟。」

「未來,我們途中有遇到地圖上都沒看到的奇怪建築物耶! 」

「那是吾等台灣軍新建成迎戰米軍的精銳電波塔,用來控制極密兵器感應鋼彈的喔!」

「感應鋼彈,系蝦咪碗糕?不管它。你的聲音真的好萌喔!!」

「我講話很萌嗎?」

「喔喔,就是那個desu,好有韻味喔!那口不口以唱個蘇州夜曲來著?」
初音頓了一下,後台的MGD又氣又好笑(哈哈我這萌主真的騙到人了),就抽換了一個語音檔。

「喔依,大叔,你太過分了!我這是塔台不是電台!阿好,你落地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這次無線電那端傳來了傲嬌的聲音。

「唷唷唷唷!好嗆喔,這型的我喜歡!」同時間塔台裡面MGD頭上挨了一記。

不久之後運輸機隊慢慢的下降,降落到了台北松山機場。

長機駕駛:「奇怪?台北機場怎麼好像有一點不一樣?有一種不思議的感覺..」

正當駕駛還在懷疑時,運輸機的艙門已經打開,準備卸貨,說時快,那時慢,艙門還沒全開,就被丟進一個棒狀物。

「Fire in the hole!」語畢,三架運輸機貨艙內閃光與巨大聲響同時齊發,運輸機上的武裝、非武裝人員頓時摀著耳朵蓋著眼睛在地上打滾,緊接著穿著城市迷彩服,臉上帶著恐怖面具的中華民國空特特勤隊隊員衝上飛機,一陣槍聲後,很快地沒多久就恢復了寧靜。

「各排依序報告狀況!」

「第一排報告:全部擊倒,留下正駕駛。」

「第二排報告:全部擊倒!」

「第三排報告:全部擊倒!」

在運輸機長機裡面,駕駛被壓在地上,被好幾支T-91指著頭,這個中年人在地上嚇的屁滾尿流。

「幹,臭死了!為什麼上面要發橡皮子彈而不是實彈呢?這樣很難受耶..吐」一個下士滴咕著

此時,一個隊員拿出一個對講機貼到駕駛的耳邊,駕駛緊張的以為這是甚麼奇怪的拷問器具...

盒子裡面傳來了日語「大...叔,我不是告訴過你調戲我的下場很慘的吧?」這時再萌的女聲也變得很恐怖,先前甜美的聲音已經變成了日本不良少女般的口吻!女聲突然變凶悍了起來:「告訴我,今天是昭和幾年幾月幾日?」

中年駕駛緊張的回答:「昭...昭..和20.....年..5..月..30.日..de..de.de...su..」「只是玩一下....沒必要搞成這樣吧....」

盒子裡面又傳來了萌萌的聲音:「大叔,你以為玩很大,玩不用錢嗎?不過總之要謝謝你的情報阿,『台灣軍』會感謝您的。」

「阿對了,大叔,你的de su也很有韻味呢~~有空要教教我九州腔哦..」

駕駛痴呆了一下回答:「喔...喔,不.客.氣.」不過隨後這些黑面具怪人就把他...

幾乎同時間,TBVS新聞突然插撥:「現在記者所在的基隆碼頭,正在爆發一場栩栩如生的槍戰場面,奇妙的是,雙方都穿著二次世界大戰舊日本軍的軍服,在一 艘老舊的日式船艦上面開打起來,特效相當的逼真,咦奇怪,記者攝影機看到的地方,竟然還有穿著紅短褲的兩棲蛙人爬上船,現場還有日語廣播,阿,我們看到了海角七號的魏得聖導演。」

「魏導...魏導,您放棄拍攝賽德克.巴萊要改拍二戰電影進軍國際?」、「魏導...魏導,有演員穿著考據不正確,您做何感想?」此時一個穿著軍常服的校官直接把大手蓋向攝影鏡頭,於是,ptt電影版、八卦版又開始謠言滿天飛........

「號外!海角七號續集,海角八號開拍!」

「不對啦,魏導是偷偷要拍架空二戰電影,台灣島玉碎作戰!」

國防部內:「可惡,那些吱者!!!」國防部長有氣地看著電視新聞。

「報告部長,今天的國安會議快要召開了,請部長上車」部長秘書向前報告到。

同時間,苗栗抖喚屏裡面,這天本來是解召的最後一天,但是,本來要把經理裝備擺好放在床上,突然間上面,又下了一道命令,實施撤收,大家就納悶了起來,不撤收,連枕頭套、棉配套也不用送洗了,那怎麼換裝解召呢?大家都狐疑了起來,各各內心上下坎坷不安。

此時每個連隊都收到了命令,要帶所有的教召員到中山室收看華視.....

國防部長到了總統府,看到了許許多多SNG車,但就是看不到記者人影,直到了會議室,才發現各部會首長,跟媒體朋友都在等著總統發言了。
「各部會首長、各位記者朋友、全國的國民,由於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本人在此宣佈進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待續)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