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小說]次元台灣1945(一)

最近在寫連載小說,本來其實已經在PTT dummyhostory(空想歷史版)以及創作革命小說版發了,但想一想始作俑者的自己沒貼就沒啥意思了,所以就自己往自己網誌貼囉。

--------------------------------------------------------

2009年夏天的某日,在美好的世界運動會結束幾天後的深夜,突然全台灣的天空籠罩在一片橘色的漩渦異色之下,煞然間,大事發生了!

鄉民甲:「凎!google竟然連不上了!」

TBVS新聞:「我國對外的網路連線全部中斷,疑似海底光纖全部中斷。」

PTT八卦版上瞬時也湧入了一大堆哀嚎文:

「馬英囧政府這次竟然連大陸都敢河蟹了!」

「王建民轉撥看不到了啦,哭哭。」

「還我NBA!hinet退錢!」

「沒有Plurk,沒有Twitter怎麼活下去阿?」

「有沒有海底電纜一起斷的八卦阿?」

而軍事連線版更有人討論起來:「該不會是大陸開始進攻台灣?」當然政黑板藍綠之間更是吵的互不相讓:「馬上好,馬上就鎖國了!」、「明天要戒嚴了啦!」

網路上各種留言不斷,不過由於是深夜,所以只有在一堆半夜不睡覺的宅宅間傳來傳去,一般民眾睡的睡,不然就是看娘家、太話新聞、Zl00全民開講的重播,絲毫沒有發現到甚麼異狀。

然而各大新聞媒體的內部則傳來了一陣陣恐慌,例如:

芒果日報內部,一記者問道:「老總!我們跟全世界各地的分部都失去了聯絡!怎麼辦?」

肥老梨:「怎麼辦?不會看著辦嗎?多弄一點國內明星的裸照來著嘛,不然那個大豬跳MJ舞的醜聞,多來幾張照片比對分sss...i下阿」(香港國語腔,「析」會被分割成很開的s....i)其他媒體更是緊張萬分,深怕只是自己出包,別台沒有問題,所以除了網路斷了以外,大家都一片河蟹,並未對大眾報導此事。而政府單位在深夜更是忙了起來,外交部的夜間留守人員緊張的急電已進入夢鄉的長官:
「報告司長!外交部跟世界各國使館的聯繫已經全部中斷了!!」

某司司長:「今天不是四月一日,你把我叫起床,是尋我開心嗎?」

外交部留守人員:「司長,我沒有開玩笑,不但都聯絡不上,而且出現了許多奇怪且很古老...的電訊@_@,您一定要親自來看看!!」

司長:「你最好不是在尋我開心,我開了電視看新聞,也看到海底電纜全斷,我現在就回外交部,20分鐘後,由你親自對我作簡報。」

20分鐘後,外交部裡面燈火通明,又過了30分鐘,一輛黑頭車從外交部直達總統府,接著,不同部會的黑頭車也一輛一輛駛入總統府,總統府徹夜未熄燈,最特別的是中研院的院長也被召入總統府,而中研院更是召回了數名研究員,連夜翻箱倒櫃查著資料。

隔天早上九點,有一艘非常非常舊式的武裝商船日知丸漸漸地駛近了基隆港.. 同時有兩隊漆著大大的紅藥膏的大型軍機機隊分別侵入了北台灣與南台灣的航空識別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