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DebcampTW 2007 第零天 第一天


DebcampTw2007記事
參加第零日,夜(不是零紅蝶喔)。Arne把在楊梅工作的瓦歷斯、桃園的paul和我(感謝Arne),載到他家,送上一點小禮物(我送蠻牛^++++^,paul送餅)休息一陣,凌晨再開夜車依起到台東(要八小時),離開之前,Arne秀了幾個開源的幾個GPS、GIS軟體給我們看,首先是gpstrack,symbian上的一個軟體(這個不是開源的),可以用車子來畫地圖:車子開的時候紀錄移動的軌跡,然後回到家,用一個地圖編輯軟體JOSM (忘了名字,java寫的),就可以把之前資出發出發手機上開車的軌跡輸入、編輯,打上路名,然後輸入到英國一個cc共創授權的地圖wiki。這幾乎可以說自己做自己的衛星導航圖資,當然,它是自由的,要使跟上面的opentreetwiki能配合很好的JSOM版本,請
svn co http://svn.openstreetmap.org/ 這個版本包了很多東西、編輯器、JOSM;插件等等,Arne推荐。
(Debian裏面的JOSM是破的,覺悟吧,自己用JDK編吧。

第一天凌晨2:00,就啟程了。Arne真不簡單,開了8小時的車,很穩定,九彎十八拐的山路都難不倒他,最近胃、肝不好的我就有點不爭氣了,有一點點暈車。撐4小時,進入花蓮的平地,才鬆了一口氣。

早上先到花蓮Andrew老婆的家,在那邊又再會了今年Wikimania2007遇到的日本朋友八田真行(hatamasayuki),然後跟瓦歷斯一起玩Andrew家的手鼓,之後大家共享Andrew丈母娘的手工水餃(菜都是自己種的喔),以及手工的豆漿(還有渣,很好喝)!

中午到台東,在東之園大飯店住宿。放好行李,到台東大學看看standby演講的Jserv,然後跟Arne、八田、Andrew一起去參觀史前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在台東新火車站建造時,挖到2000多具石棺(現在是月台),因而成立的,也因此,這博物館的氣份比較學術,有點悶^^!在那邊的賣店,買了一片電影練習曲裏面好聽的歌演唱者的唱片。


晚上,吃了一頓很好吃的魯凱族大餐,還有唱歌打鼓聽吉他,很放鬆的一個晚上,最有趣的是,遇到高中同學之前作3美工的遊戲公司:榮欽公司的老闆高榮欽!好客的高先生為了招待我們這些Debian社群的朋友,特地拉下了老闆的架子,又彈吉他、又唱歌的炒熱氣份,真是非常的難得的夜晚!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