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土虱聚會

昨天去台北教人wiki,晚上,出奇不意順道去參加土虱聚會。認識好多新朋友,看到了傳說中的OLPC(可惜只看到合起來的樣子),還有跟openmoko的計劃人擦身而過@_@,以及看到jserv的openmoko手機的新成果,不小心抽獎被抽到這次與會演講的紐西蘭plone團隊的Tim先生提供的plone T-shirt一件^_^

此外發現大家其實很關心動態組字,尤其葉教授好多問題,針針見血,是很認真去研究過的。尤其大家很關心剎那的single.fnt跟中研院之間的衍生著作權難題,使得這個字形資料庫目前無法進入開源領域,這個會很大地影響到開源動態組字的相關計劃進程。有朋友已經摩拳擦掌準備重寫另一份無著作權疑慮的字形資料庫,之前我大概是在之前幾次會議上,覺得好像大家很冷感,自己也變得比較沒動力,一些資訊流通的工作就做的比較意態襤衫,昨天大家那麼熱情,熱到我...晚上回不了家(跑去mat家睡),我想很多事情不該是幾個人中私下的秘密了,真是要好好的寫出一個roadmap全覽,使大家可以眾志成程去達成。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