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讓PALM跟LINUX桌面系統同步



我有一台老吐司機-PALM VX,雖然不是最新科技的PDA,但是在記事上還是很方便,今天我試著讓它跟GNOME PILOT同步。

GNOME PILOT第一次執行時,會有個精靈跳出來,要設定連線裝置的種類跟路徑(linux下,任何裝置都是檔案系統裏面的一部分),由於我的PALM VX同步座是serial透過serial2USB轉接線接上電腦的,經過查閱,該裝置是/dev/ttyUSB0,設好後(如圖),就可以成功同步了。

雖然說的很簡單,其實花了不少時間才研究出來。雖然現在講的是PALM,其實我一開始時是從PocketPC開始接觸PDA的,一路從CASIO-EM800、COMPAQ-IPAQ3850一直到最近用的MotorolaE680I,去年底返璞歸真,買了個狀況不錯的中古PALM VX來用,用了許多PDA以後,我想這才是我需要的:輕便(PocketPC放在上衣口袋?幫口袋拆線?)、不用特意關注充電狀況(續航力最多為一個月)、隨時隨地可使用、記事方便。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的貪婪,讓本來為了記事便利的PDA,轉為功能多多,卻便利不多的模樣。我想,給自己的心一個空間,一個剎然間的靜止,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而非不實在的慾望,就算是老舊的機器還是可以發現它美好價值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一台老的TRGPro (也是Palm的)
原廠已放棄PDA的業務. 所以是孤兒機. 不過以兩顆四號電池為電源, 不會像鋰電的過不久就買不到. 且RAM有擴充過, 放在枕邊拿來看小說或玩game.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機種比較好說,原廠不做了,也不太會怎樣,我的是palm VX,鋰電池掛了的話,就要拔其他電器的鋰電池來用了?/_\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個同步是和哪一個程式同步呢?
謝謝

raycherng@ms39.url.com.tw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答案就在文章中,GNOME PILOT阿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