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號稱WEB3.0的webOS:eyeOS虛擬(虛擬桌面系統)

自從革努牛上一朵花(原來在bullflower.idv.tw)搬到bullflower.wikia.com 以後,我的小主機就空出來了,左思右想要做什麼用途,想到了以前曾經試過的eyeOS,我到了官網去看,發現最新的0.9版有了很大的變革:更完整的文書處理器、youtube影片搜尋、flickr圖片搜尋、即時通軟體、地圖「程式」(甚至有mp3、廣播播放程式)等等,做好的文件可以分享給同「辦公室」的人,還可以在eyeOS裏面直接用其文書處理器寫「個人網頁」,只要存到其home目錄,就可以把連結告訴其他人,個人網頁落成了。

我不禁想到,對於分散式團隊而言,只要能上網,就有一個虛擬的共同辦公室,這是很有趣的點子,所以,我就架了一個eyeOS0.9起來,不過正體中文的翻譯還停留在年初的eyeOS0.8左右(Linux名人osl3做的,應該是分身乏術吧?)(簡體也不遑多讓,只比正體中文好一點,且翻譯品質有些缺漏),由於0.9的訊息跟0.8的有不小的差距,所以我只好自己捲起袖子起來做正體中文化了(依照osl3的前例,在首頁的語言選項框選tchinese),一邊測,一邊中文化且回報給官方網站,我自己架起來的這個eyeOS就在原來的bullflower.idv.tw,目前暫名為女神事務所(我喜歡幸運女神:P),歡迎大家自己註冊來測,不過最好不要留私密資料在站上,要放重要資料的話請在你本機務必要留備份,目前這站只做測試不對上面存放的資料或是提供的服務提供任何的擔保也不擔保何時會突然關站

叮嚀:登入進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按下eyeBoard(佈告欄)看一下最新公告喔。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