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故宮至善園蝴蝶君後援會布袋戲外拍活動

  十月初,有幸受蝴蝶君後援會女蝶主雲染(應該是吧?)邀請,今日前去參加這個活動,好感動,去了發現我真的變老了,很久沒看布袋戲了,沒想到現在連國中、國小的戲迷也一堆,霹靂公司這幾年推廣看來是蠻成功的,雖有人批評太商業化什麼的,然而布袋戲本來不就起於娛樂業?這樣成功的國民娛樂事業有什麼不好?一定要搞的古色古香完全尊崇傳統才行嗎?布袋戲的本質就是娛樂,先做好娛樂,才能再往上提升所謂的文化性嘛。

  說的岔題了,前日經過月影姬、藍蝶、魔法設計師的鎮日meeting以後,藍蝶很識大器的把這次出遊的機會讓給了姊姊月影,月影姬久居身閨,已經神秘了很久,這次魔法設計師就帶她出來,揭開她神秘的面紗囉!(至於藍蝶要神秘多久呢?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今天蠻糟糕的台北下著細細的雨,而且一陣又一陣,本來一直躲在涼亭裡給人「內拍」,看到雨停了想說終於可以「外拍」了,才走出去沒幾步,又開始下雨,厚實在是跟我開玩笑....又不是頑皮豹裡面的劇情...唉本來我蠻認為以我家小姐的美貌,一定頗為大家折服的,但是後來發現唉不拿出涼亭拍真不行,眾家攝影師漸漸的外散出去了。不過我也發現有幾個人還是跟我一樣蠻有堅持的,寧願不外拍,也不要自己的寶貝偶拿出去給雨淋。畢竟現代的雨是酸雨,我們人的頭髮還會新陳代謝,偶的頭髮壞掉了就沒有了哩!此外也有很多插曲,我偶頭的橡皮筋突然掉下來>_<,好在有蝶會的某位幹部救命,實在太感謝這位遠從虎尾北上的朋友了。還有有韓國情侶亂入,問說:這是什麼表演的東西嗎?(國語),我就解釋霹靂台灣台給她聽囉,希望她有聽懂。還有認識了幾位朋友,其中還和男的會長的蝴蝶君合擺蝴蝶君全家大合照(日後附上照片,很好笑喔)。

後來受不了了,就叫月影姬戴上雨帽(嘿嘿她的行頭可是準備周到的哩),走出涼亭(不然光線實在不好,景也不好),沒想到沒多久雨就停了,厚搞我喔,不過接下來就給人家拍了好多照片,早先遇到ㄧ個女生,是之前在偶的工作室相遇過的,好可怕,我的月影姬光是她就照了六七十張,她這麼欣賞我的月影姬,那我當然叫月影姬擺出各種撩人(別想歪了布袋戲的尺度是很傳統的)的姿勢,給她拍個夠囉,當然也不乏跟其他人的偶搞曖昧之類的,我的手好痠阿!

今天的活動還算成功吧,雖然有些無法控制場面,還有無法駕馭的天氣,我想蝶會這次總是踏出了成功的一步囉,希望蝶會能再接再厲,辦活動越來越厲害(說起來冥冥中有緣吧?後來發現月影姬的馬尾底下,也有一隻蝴蝶的頭飾,亦或是阿福喜歡蝴蝶哩?)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