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平安夜協助警察追捕兩匹馬XD

update:隔天桃園縣警察局新聞網報導了這個事件

今天是平安夜,我去台北紅樓創意市集擺我們寶音宮的攤,今天也是我們的新專輯絕命平安夜初發售,歌曲kuso歸kuso,初音未來給我們玩弄的流鼻涕、咳嗽、還有邪惡地玩弄聖誕老公公,可是大概一般人都把她當「正常人」,不覺得特別有趣,今天人潮也沒有想像的多,也賣的很不理想/_\10點多就悻悻然的回桃園了。

回到桃園,已經是11點多了,我騎著我的carryme小黃,走台一線省道從內壢往桃園方向的大下坡滑下去,滑到山腳下,過了省立桃園醫院的那個十字路口時,發現我右手邊一間露天賣二手車的店,他們的停車場裡竟然有一匹馬在跟我平行的小跑步!!!!!!!!@_@!!!!!!!!

我實在是太shock了!那匹馬最後跨出停車場的圍欄,就跑到停車場外面的人行道上一處鐵皮處,吃起地上的雜草,由於只要一公尺,牠就可以逛到馬路上,到時候,馬路就會變成名副其實的「馬路」了,這時我稍微看清楚了這匹馬,全身是黑棕色的毛,姑且叫他小黑,那個路段又很昏暗,他的毛色在黑夜裡將會是非常好的保護色,如果跑到馬路上,發生車禍將不得了

由於這匹馬沒有被栓起來,又肚子餓得在人行道路邊找草吃,我停在那邊觀察了3分鐘,沒看到附近有任何人(特別是像主人樣子的人),停車場我也很難跟馬聯想在一起XD,怕是不是走失的?為了夜間開車的車友起見, 我當下就決定打110報案,等了大約4、5分鐘吧,有兩位警察先生騎車趕到,我就跟他們報告這個狀況,這個期間,這匹小黑有時在外面人行道吃草,也有時跨回停車場散步(那個圍攔能欄車子,欄不了馬,小黑來去輕鬆自得),然後,恐怖的事情發生了XD,小黑不意間真的跑到馬路上了!
紅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小黑(這是我用手機附的相機緊急拍的原始照片,加上小黑有保護色XD,有點不清楚,不過把大圖檔下載,用影像處理軟體調高對比、亮度,就會看到),而且牠那時小跑步起來,兩位波麗士大人來不及發動機車(而且有個其中一位還緊急在在路上警告車輛,真是危險),趕快往前徒步追上去,那我在後面騎我的小黃也追上去!幸好,前面的兩位波麗士有攔到小黑,把小黑拉回來,然後小黑就又安份的在路邊吃早。那時本來我是可以先走了,但是兩個波麗士大人VS一匹孔武有力不知有幾匹馬力的動物(應該是1/2匹吧?因為是迷你馬的樣子)好像還是不太夠,所以我還是留在那邊看看能幫助什麼,這時 有個路過的單車車友,也停下來關心。

因為小黑有跑到馬路上的紀錄了,我聽到波麗士先生好像在叫支援,此外聽他們的對話,好像馬是那間二手車店養的?(我不確定喔,所以只有寫「好像」)然後他們打那車店的電話一直沒人接,這時小黑趁人不意,從停車場外(靠桃園市端)跳回停車場,往靠內壢端小跑過去@_@(不知會不會又從另一邊跳出去,逆向跑到桃園醫院對面的加油站?),我跟警察通報,然後就騎小黃沿著人行道慢慢騎過去,然後到那邊,我發現更訝異的事情,竟然又出現第2匹馬@_@,毛色是黑棕、白色相間的,姑且叫他小棕,這時支援的警力好像也來了,此時,這兩匹馬好像約好了要一起大逃亡似的,不明原因XDD從靠停車場內壢端開始朝桃園方向慢慢加速起來,然後就跳過圍欄,而且真的跑到馬路上了,然後警察、幾位見義勇為的機車、單車騎士還有我,眾人就開始狂追起來XD, 然後,更可怕的是,之前小黑跑出來不過是在順向道,但是這次,中間隔著安全島小黑在對面車道逆向「行駛」,小棕則是在順向道,那時後大概有三四個人在最前面追(有逆向、我順向,我是在順向道),也有支援的警力,然後逆向道上,發生了小慘劇,小黑身體左側跟一輛來車擦撞(哀,小黑我一開始就是擔心你發生這慘劇XD),有不小的撞擊聲XD然後小黑應該是驚嚇到,跑的更快XD我的媽呀,我為了幫忙追,可能飆到carryme的極限了,更可怕的是,小棕聽到那一聲沒多久,牠..就翻過安全島也到逆向道,追隨小黑, 我那時在慢車道,不敢到快車道,只好加速往前騎到下個十字路口,打算回轉,看看能做什麼,那時真是交通有點小亂,最後,我迴轉以後,趕過去,還大聲叫其他人小心,最後看到那兩匹馬終於被一位見義勇為的民眾成功攔下來了/_\(真神奇,沒看到關鍵的一刻?_?),接著兩位辛苦的波麗士也有趕到,終於「逮補」到牠們,那位民眾好像是通馬性還是懂動物心理的人,拿了個奇怪的繩子, 把他們控制住(但不是韁繩,看起來像是節慶彩帶的繩索),看到情況有被控制住,至少有3個人,而且也有別的警力陸續趕到(不過馬跑了快一公里左右,我不是看得很清楚遠方的閃燈是警車還是別的?),應該沒事我就回去了,這真是我在平安夜一個奇特的遭遇,就報告給大家。

後記:
我的平安夜阿XDDD有絕命到,回到家超級腰酸背痛,我背的大背包裏面滿載了東西,我竟然背著它騎那麼快。拳四郎:你已經死了!我去倒了....XD

早上起來回想,小棕跑好快,好像時速在20~40之間吧?小黑碰的一聲以後,嚇到後更可怕,好像有40以上甚至更多,那時候我前面有個機車騎士在幫忙追,記得追的也很辛苦,那時候覺得牠們的氣勢好像要一股做氣跑到桃園市區去,跟終極殺陣TAXI2裏面有一段逆向行駛有得比,想起來真可怕。XD

6 則留言:

Jérry~雨雨 提到...

謝謝分享
真是奇聞騎士了 XDD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好累,回家腰酸背痛XD

我才發現,我是背著裝滿CD得大背包在追,真是拼了老命,馬真的跑得很快!!

psboy 提到...

還好沒人受傷
謝天謝地
馬路真危險 xD

Ellery Cheng 提到...

MD兄您這週日下午(12/28)還會去紅樓擺攤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elllery兄,請看這裡
http://boingyon.blogspot.com/

我們27/28要去高雄參加FF辦的動漫高雄、精彩樂活同人誌活動,真抱歉擦身而過,不過我可以把一對寄在紅樓的大會服務處那邊保留給你,我報你的網名為據
這樣可以嗎?

Ellery Cheng 提到...

MD兄去紅樓創意市集時記得找主辦單位拿東西喔...我有託交東西. :p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