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米哭林自創曲:hacker的心聲

前幾天,摸熟了初音的性能以後,在許多友人的期許下,本人重作馮婦,重新開始作曲。XD

想寫個跟自由軟體/開放原碼 hacker心聲有關,又熱血、又能用漢語表達,昨天晚上好似有天啟,曲與詞的靈感接續到來,
一晚上我就好做了
這一首demo版自創歌曲:hacker的心聲(ver.0.1alpha)

本曲及錄音授權都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先大概有了樣子,當然唱歌仍然是請MikuLin代勞囉,由於,是demo,所以miku還沒有進行調教,只弄個簡單的echo而已,伴奏的各樂器比重也還沒調,不過大架構已經有了,足以demo囉。

歌詞採用台語發音(初音未來這個軟體最能發揮的漢語是南方系漢語,例如閩南語等),這次吸取上次的經驗,對閩南語聲調本身的音樂性做更精密的發揮,歌詞如下:

今夜眠床上睏未去,爬起來飲咖啡寫程式。err、err、bug、bug着do位?哭父哭母只好靠自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歌詞著作也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ps. 1.這一首,建議把amp催下去,bass夠重才好聽。^^
2.有建議的歌詞,請回本篇,請寫下希望出現的關鍵字,我看看怎麼配^^,不過只限hacker、開放原碼、自由軟體相關的術語、心情。
3.也歡迎debug,本版本請回報到本文的迴響。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