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在GNU/Linux上也miku迷哭吧!

由於筆電ThinkpadR31送廠,進行壽命延長計畫,這幾天重新啟用封存的一台athlon64的pc,改裝上Ubuntu Studio,且試裝初音未來成功,所以我把GNU/Linux也mikumiku了!
有圖有證據^^,Ubuntu內附的wine0.9.59就可以執行了,安裝用一般的裝法就可以裝成功,然後,用套件管理程式安裝language-support-ja套件,然後下
sudo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以產生日文的locale,然後執行vocaloid2時(搭載初音未來的語音合成軟體),要這樣下:
LANG=ja_JP.UTF-8 wine /pathto/VOCALOID2/VOCALOID2.exe
這樣就會有日文的正確顯示了。運作上大致都沒有問題,只不過,效果器數值圖區顯示不出來,觀看日本網友Garage uenoB的網誌,把winex11.drv/xrender.c patch過,就可以解決了,有空來試看看,如果還是不行,至少可以用數位吹管先吹好midi軌,再送入vocaloid2 editor打歌詞。

週末,也順便摸熟了GNU系統下的音樂製作工具:以前就熟悉的rosegarden和fluidsynth(軟體即時取樣機)、Ardour(mastering工具)、還有最重要的jackd!jackd是個音訊server,可以說是一個超級音聲router,可以把不同的音樂軟體的線任意的混接,就好像把許多實體機器用線串起來一樣。

2 則留言:

RLN 提到...

天啊
這真的太厲害了
我最近想玩ubuntu
但就是捨不得跟miku說掰掰XD
有了這個我就不用擔心了www
非常感謝你的資訊@@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目前wine出到1.2了,1.2以前wine的團隊已經收了patch,所以wine1.2開始,我們不用下patch,Vocaloid2編輯器的參數調整區已經可以正常顯示了(可參考我網址上初音未來標籤的最新相關文章)。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