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母親節朱銘美術館之旅(上)

最近諸事不順,牙齒做完第一次根導管術以後,左臉還腫了起來。遲到今天才blog母親節的朱銘美術館之旅。

朱銘美術館其實是我心目中久仰已久的聖地,好歹小時候也認真學過西洋美術兩三年,嚮往那麼多年,一定要去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00左右,所以就在裡面先用餐了。外面有間歇下著雨,好在下雨也有下雨的風情。

















然後就買門票,全票250乍看之下有點小貴,但是,翻到背後,會看到印章蓋著:2007年下半年可再持卷入園一次,真是超值!此外申請了一隻語音導覽機,超有趣的!該機就是一支手機,打到特定的電話,輸入特定編碼,就可以聽到地圖裡特定展品的導覽。也可以只租SIM卡,真是低成本又有創意的一種作法。聽不完的話,回家以後還可以打到指定電話繼續聽呢。

這是入口不久會看到小型的空降人員。
















然後會看到這個拼貼走廊,很有趣的,請仔細看,是用過去競選廢棄不用的布條文宣作的。



















這是戶外一比一大小的空降奇兵(哈,好像跌到屁股),這個美術館說是個館,其實大部份是露天的喔
















再來,就是美術館中近年最引人注目的人間系列最新作,三軍系列!首先是抗戰國軍系列,這是個上尉(雕塑上有真實的階級章,這是三槓的),應該是連長吧?可憐的連長。























兵可不是各自獨立一兩隻,而是整隊的喔,這是一個行軍中的班隊,很好玩的是這一隊有好幾個士官長呢。

















突擊!拿下那挺鬼子的機槍!但,蠻悽慘的,有人拄拐杖、人人穿草鞋、沒幾頂鋼盔、有人只有大刀,偶爾一艇機槍就不錯了。

















少數幾個有皮鞋穿的軍官。這一段路,總有一種兵比遊客多的感覺























朱銘兒子,朱俊的力作,拉鍊系列






















再來是個人認為最好玩的現代陸軍系列,不過說是現代,應該是57步槍的年代。怎麼有一個真人?嘿嘿,我叫家弟去耍寶,嘗嘗值星班長的滋味。(故意留那個缺口,真是好設計!朱爺爺真是考慮周到。)
















手臂打直、拳心向上,手貼耳際,直上直下!菜兵喔!媽的,作不好,再做一次。


















鑑測官來了!糟糕

















裝檢應該沒問題吧?媽呀,不要拆到我那隻槍啊,我不是沒有寫保15阿,是三級一直不送的啦....














全副武裝連集合!馬的,今天連上裝備出大包,誰搞我,我就搞大家....

這是最有趣的地方,可以玩值星官遊戲,玩法可以玩早點名,也可以玩晚點名。我們家走到這裡時,前面有人已經跑進去「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齊...」接下來我叫家弟也進去玩,結果還沒玩到,就被一個小朋友拉正/_\(抱 歉,裡面草皮正在維護,請不要踏進去),這個小朋友是朱銘美術館最大的特色!小小導覽員,他作的很好,很勇敢!敢這樣指正大人很不簡單。嗚,結果沒有玩到,不過呢嘿嘿,我到是用了這個連集合的縮小模型,玩出了個菜兵報備入列的影片嘿嘿,轉換好就放到youtube給大家玩。^^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