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漢字構字式計劃始動

  已經懈怠很久了,今天重拾文筆。

  今天正式宣佈一件事情,我開始參與一個開放原碼計劃,那就是把漢字構字式納入Gnu/Linux系統層次,使得數十年來電腦中文編碼的問題,可以獲得根本解決。

  這裡大略解說一下何謂漢字構字式?漢字構字式其實類同於朱 邦復工作室的漢字基因技術,以少量有意義的中文字母部件,來即時組合成漢字的技術,而單一漢字也可以反向拆分成數個有意義的部件組合,來作文字的自動理解解析。跟朱老先生的技術所不同的是,構字式技術是不限長度的編碼技術,所以可以做到無限組字,關於構字式的詳細,請到www.accelon3.com作進一步的瀏覽。

最近,我會先從在中文維基百科撰寫相關知識起手,今天我先改寫了漢字條目的前言。

如果您看到了這邊文章,而有興趣的話,不管你的專業是不是電腦科學,只要您有熱誠、有耐心,肯定時花少量時間以不同的程度參與這計劃,請密切注意我的blog。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