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還願在 Steam Linux版上面玩,電視沒有畫面的解法

前言,這個方法應該也適用於其他會因為遊戲內需要播放影片,不能就會卡關的遊戲。

《還願》這個遊戲在 GNU/Linux 上,能在Linux版Steam上,透過Steam Play機制(用Valve 修改的特鼻別Wine——Proton 執行)執行,然而缺了一角,那就是電視一直是黑畫面,播放不出來,這個問題出在需要MS Media Foundation(縮寫 MF)的函式庫,這個函式庫有許多專利影音codec,是不能直接放到Wine或者Proton裡面的。

解決的方法就是玩家自己解決這個問題,以下列出解法:
  1. 首先Steam有proton可以執行Windows 遊戲了,不過還是請裝一個wine
  2. 我們要把mf函式庫裝到《還願》這個遊戲特別的proton的目錄裡去,Steam Play的機制是給每一個Windows遊戲配置專屬的 ".proton"目錄(類似 .wine)
其實就這麼簡單
實務上呢,我們要先知道還願的proton目錄在哪裡?方法是要知道他的appid。《還願》的appid是1006510 ,它的proton專屬目錄是 ~/.local/share/Steam/steamapps/compatdata/1006510/pfx 

只要把MF安裝進來就好了(你需要有合法的Windows授權)。

安裝MF有很多種方法,最簡單的方法是這個命令稿

也就是說安裝好下一行指令
WINEPREFIX="/home/yourid/.local/share/Steam/steamapps/compatdata/1006510/pfx" ./install-mf.sh
 安裝完畢以後,執行遊戲以後一開始出現有電視畫面就是成功了,恭喜,你也可以在Ubuntu上面還願了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