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不管贊成或反對服貿,你到底看過服貿協議本文了沒?

我很辛苦地看過全文了!(要看好幾個小時=.=!!)

要討論一份合約,你能沒看合約內容,就評斷合約好不好嗎?

不了解服貿或者覺得服貿有很多疑點,那為何不去看原文本身?

我敢說很多討論服貿的人,到目前為主,以下問題:
  • 服貿協議的標題全文是啥? 
  • 有幾份附件? 
  • 服貿協議文件完整內容要去哪裡取得? 
  • 字最多的,是本文還是哪一份附件?字最少的,又是哪一份?  
  • 服貿協議裏面定義的「專家」資格是否要有證照背書?
還回答不出來。這只是簡單的問題,還沒討論到啥利啥弊呢。

服貿之前某些官員說啥「利大於敝」,可是又說不出來哪些是利?哪些是弊?(那你怎知道「利大於弊」?),之前新聞焦點很多也只是著眼於啥美髮美容業、資訊科技產業等等,然而..那些官員說的「利大於敝」,愚猜想是指項目的數目來比較。

以敝人翻到這一頁的三項目:批發交易、零售服務、經銷甚至別頁的物流運輸業,都是對岸來台設公司、併購台灣公司完全沒有股權比例限制的(其他行業有),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這表示台灣的經濟動脈可以輕易的被對岸掐住!(其他還有電信服務、廣告業務、出版印刷等)

你能想像將來每天需要的民生必須品以及其他所有貨物,從最上盤到最下盤以及終端的店面或賣場交易完完全全被對岸控制住的景象嗎?

對岸對台灣從來沒有放棄敵意、沒有簽署過戰爭結束的和平協定,又他們很多行業是國家資本做後盾,目前此版服貿單單這幾條,對岸一狠心,是可以用銀彈攻勢一條龍控制住台灣整個經濟命脈,其弊非常的危險!絕對危及國安問題。

其實昨夜我去立院週邊去作志工,有機會遇到一位阿伯志工,老扣扣了,還來現場幫忙,還是第一天就來,有空閒聊時,才知道對方是國安背景退役,也就是所謂的傳統藍營基本盤,這樣的人卻來幫助學運(其實學運背後超多社會人士協力,說只是學生的反服貿人士,你們一定沒有來過現場,來過現場就知道,學運方的物資絕對有能耐支撐好幾個月,現場期中考都不無可能),聊一聊也理解了,人家年輕的時候,老蔣、小蔣還在,那時年輕力壯反共抗俄,戮力防守好台灣,忠貞愛國愛鄉守土。結果老來,台灣卻會莫名其怪地被服貿賣掉,難怪很熱心的來幫忙。馬囧僅存的9%支持者還以為學運大聯盟的底是民進黨的,實在是太小看學運方身後面的社會後援,事實上我鄰居的山東高齡老兵也確實是對馬囧油電雙漲以後的諸多作為罵不絕口,宏亮嗓門如雷貫耳。

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609 VS 689,將近46%對54%,現在馬囧只剩下9%,那消失的45%氾藍陣營哪裡去了?

 政治不是上街買衣服,你喜歡買綠色我喜歡買藍色的衣服,這事關自己的生存權啊!

所以我也呼籲,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