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日本純律紙帶式音樂盒

昨天的PO文,沒有錯,這是可以自己作曲編曲的紙帶式音樂盒!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不是常見的十二平均律音樂盒,而是罕見的純律音樂盒,所以合聲上更是好聽!


新手上路,有時卷的卡卡的,請多包含XD

作曲編曲的部份,他有附打孔器


只要在空白的樂譜卡上面一孔一孔打譜就可以了!
打出來的範例像是這樣

音域範圍剛好是高音譜到低音譜的音域都有,所以可以練習四部合聲的創作,不過這個沒有半音,一個八度12半音都有的手搖式音樂盒連在日本都很罕見,而且很貴,純手工,小小一台要台幣近一萬元@_@

要玩這個,我認為最少要先在一把烏克麗麗等一類的合聲樂器進行作曲、編曲,用鉛筆在譜卡上面標音符,然後經過驗證後沒問題,才開始打孔,我覺得這是入門作曲很好的樂器,很單純、很直接,不像玩midi一開始有很多繁雜課題要解決,推薦給想入門作曲編曲的朋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近想買紙帶式音樂盒(機芯)外觀加工後送人
請問能不能提供大宗製做音樂盒的國外商家網站呢?非常感謝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不少,亞洲的話,最重要的源頭還是日本的,最好通一點日語比較好找。

日本維基百科音樂盒條目的參考連結是不錯的開始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A%E3%83%AB%E3%82%B4%E3%83%BC%E3%83%AB

機心的部份,sankyo是重要的製造公司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