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醒著做夢

昨天午睡時,我發生奇妙的經驗。

我昨天中午很累,就倒到床舖上午睡,這時,還聽得到外面的電視聲,但是我知道自己有睡意,然後突然我發現我感覺我的手可以繼續往下移動,可是記的床舖不能凹那麼多啊!

然後我就像以前游泳的經驗放很鬆,再把手放更下去試看看,可以穿過床舖耶!!不過後來怕怕的,又把手拉回來,把風鬆程度也調回來,然後外面電話聲響,我趕快爬起來,這個經驗就中斷了。

這個經驗很妙,有點像老電影半夜鬼上床的情節,就是真實跟做夢分不清楚,不過事後自我解析,我以前好像有看過心理學的相關文章,我這樣好像是hack到自己的一個開關,使得手臂上神經對肌肉發出命令的訊號線被關閉,但是感知的神經訊號還是醒的,也就是說頭腦對手臂肌肉發訊號移動,手臂神經沒有被接收到,沒有真的產生動作,但是真實世界的知覺回饋還在,然後使的腦袋描繪成誤判的穿過床舖的感覺解釋(因為沒有碰撞到任何東西),這實在超奇妙的啦!好想再來一次這種神秘經驗,到底要怎麼自我催眠,關掉部份神經,這種hack真有趣。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