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大環境不是問題、問題在自己

最近有一個小朋友敲我msn,跟我討論數位音樂的創作,丟了她的作品給我聽。

然後我給他改作品的建議:
「我大概聽得出你的想法,有史詩般壯大的企圖心,不過,你現在還沒有相應的能力,把你的企圖準確、完整地實現,你需要學一個幫助你作曲的樂器」

接著這個小女生就一直陷入鬼打牆:「環境不容許、我父母不喜歡我唱歌、我父母不喜歡我聽那些音樂、不讓我買鋼琴」

最便宜的學音樂樂器方案都跟她說了:弄把1000出頭的陽春烏克麗麗,結果問題還是「大環境」,那我還能怎麼辦呢?
這個小女生其實已經19歲了,一直提父母不准這、不准那,我只好稱呼她小朋友。

自助洏後天助

今天跟朋友聊,他說了很好的結語:
想學音樂的心 不會被這些藉口抵擋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