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那一夜Openlab.Taipei在紅樓

上星期六,MGD跟Openlab.Taipei社群的朋友們在台北西門紅樓舉辦的吵年獸音樂祭上作音樂表演,時間是上星期六晚上9:30開始,地點是紅樓二樓的紅樓劇場,同時這也是初音未來在台灣初次登上文創表演空間的LIVE秀:)。

我們這團的表演首先是MGD我的「金蛇狂虎」(我表演的主打曲是金蛇狂舞,為了慶賀虎年,所以就這麼取囉),共約8曲的連續曲目,由初音未來擔綱主演,首先我還讓她來了一段開場白,然後按照傳說中古代看劇場要先唱國歌的古禮來段....中華萌國國歌XD

這是前半段:
曲目依序是:中華萌國國歌(特製版)、萌太鼓座救難大英雄(前面這幾首是舊曲)、初音甩著金蛇狂舞



這是後半段,曲目依序是虎虎虎勾拳、新鳳陽花鼓(其實想改叫鳳陰花鼓XD)、新哈哈之歌(就是大笑之歌,請查youtube即知)

視覺部份我使用COMPIZ來表演間接推廣GNU/Linux+Ubuntu?:)

然後是圓圓與日本朋友AKI這一組的MRT:




最後是我們這次的隊長李駿(留英歸國的聲響藝術家)與數位視覺藝術家聖博的聯手演出:




後記:
1.其實那一夜,活動產生大延遲,我們被lag到9:30才開始,幕後有些不順遂,例如我在舞台上才發現光學滑鼠對桌子感應不良,手控Compiz的部份變成很卡,改用比較多鍵盤操作,然後舞台上對表演者的打光不足,凡事要摸黑操作,我帶的第二台小筆電是用Hydrogen鼓機(設成自己取樣的初音音色),很難看到對應的按鈕orz,只能死抓著固定幾個音色不放,此外配給我們的投影螢幕主辦單位好像我們要上台了才熱機,所以我表演的時候畫面都沒有對到焦.....(好佳哉....這樣我出鎚也看不出來,反正畫面是糊掉的XD)

2.紅樓劇場的舞台很恐怖,舞台邊落差有一層樓高,走位(一定有機會走到邊邊去的)一不小心失足就慘了,個人以為紅樓舞台有三怕,怕熱、怕黑、怕高XD

不管如何,沒出大包,安全回來就謝天謝地了,吸取到很不錯表演的經驗,還有喇叭好棒阿!!!我的萌太鼓座把我自己也震的不知所云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Hello friend. :) Be welcome here.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