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大人的科學Vol26迷你電吉他->烏克麗麗化

最近訂了大人的科學26期,昨天寄到,就把裡面的迷你電吉他套件組了起來:


說明書騙人只需要一小時,光是纏漆包線的時間就不只很久說,我組了將近四個小時,就看著說明書ㄧ步ㄧ步小心做下去。

做好了聲音出來得很開心,不過雖說是電吉他,但是只有四條弦,深愛烏克麗麗的我,當然是把他改成烏克麗麗來彈囉。

昨晚特地跑去樂器行買連接線,接到電腦,用Ubuntu Studio上的Creox即時效果器(我已經事先調好幾組,有芭樂歌的、重金屬的、迷幻空間的等等),今天找到一點空閒,才測試。

弦距比真正的烏克麗麗還小,指彈難度更高XD,沒想到這電吉他還有收音機的效果,也算是一種效果器?然後影片裡面我隨便彈的,有蠻多歌我就不一一解說,剪一剪,測試一些技巧。

參考點我用油漆筆試畫過,覺得很醜,所以我改貼貼紙,剛好我Mozilla的貼紙沒用完,所以就貼Firefox跟Thunderbird囉

然後烏克麗麗跟DIY的電烏克麗麗-改合影留念。^^
一隻推廣Ubuntu,一隻推廣Mozilla Firefox?

關於組裝的問題,我明後天有空再另貼文,等一下要出門去教小朋友了。^^

6 則留言:

Nowill Chang 提到...

我也買了一把這個,可是我對吉他一竅不通...看到你的Demo想學也學不起來(嘆), 不知道大大可不可以指點一下,要從哪裡開始學起的好?因為雜誌上的我看不懂阿(遠望)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請學真正的吉他,或者學真正的烏克麗麗。

ANDY SHME 提到...

請問魔法大哥,我是會一點點基礎知識也看得懂雜誌的初學者
用那位居酒屋大叔教的方法先練練玩玩看
不知道可不可行 想說都有衣之現成的先用用
等熟了一點再買真正的這樣??
那位大叔寫的還蠻清楚的說
只是不知道算不算真正的學法??
感謝大師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那一位居酒屋大叔?XD

ANDY SHME 提到...


就是雜誌裡那位綁頭巾的阿
從最基本開始教的那位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喔,我回去找出來看看你說得是誰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