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搞笑的篤姬

最近在看緯來日本台播出的篤姬,篤姬是NHK大和劇在大奧以後,以女性為主角的第二部戲劇。

今天看到最新的一集,篤姬非常的有意思,竟然引入了漫畫式分鏡!劇情是這樣描述的:篤姬成為御台所(幕府將軍的正室)以後,傻蛋幕府將軍一整個月都沒來臨幸,眾高階女侍加將軍老媽就聚在一起三姑六婆,研究怎麼改善賭姬的吸引力,想像該用哪一種髮型,這時候,眾人就往天花板看,就出現「想像中的畫面」,左思右想了幾種髮型以後,其中的御三ばば(三老歐巴喪)還突發奇想,拿了一堆金釵恐怖的逼近過來(篤姬如臨大敵驚恐貌),插十幾支到篤姬的頭上,她的頭幾乎變成插花的針山XD重的要命,實在有夠好笑,漫畫般誇張的演出強化了戲劇效果,大河劇在演出上,不墨守成規,與時俱進,讚。

此外臨幸還要有人在外面「監視」,只隔一個屏風,辦事還真是緊張阿。

不過,大河劇的化妝技術感覺跟十年前相比退步很多,男眾頭套的邊緣的輪廓許多都太清楚了,質感不夠好,好像降低到一般時代劇的水準。

此外老中阿倍長的好像我認識的一個人,演將軍的那位男優實在很棒,詮釋「真假之間」的傻蛋演技十分讓人激賞。

1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篤姬是去年NHK收視率算不錯的連續劇, 好像播了50多集.

與以往的大河劇不同, 篤姬用的以年輕演員為主.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