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第一本用wiki內容做的書

作為一個維基百科的編輯者、暨長期內容產業的關注者,幾個月前我有了一個構想,也許維基百科等wiki站可以視為內容產業的上游:內容提供者的角色,所以,幾個月前我就開始了一項計劃,把自己設定在編輯的角色,針對一個特定主題,在維基百科上面撰寫、提升、翻譯相關條目,然後集結起來,轉成靜態文檔下載下來,在自己的電腦上進行排版、編輯,找人畫封面、寫序、評語等等。
6/24也就是上星期六,我很榮幸的台灣中文維基百科夏聚上分享製作這一本wiki書的經驗。再接下來,就要印刷,拿出來賣了,我預計要印200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密切注意我的blog,這本書的內容是:
你所不知道的歷史真相:鄭成功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