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有趣的烏克麗麗週邊-迷你沙鈴鼓與吊帶

MGD昨天訂了奇怪的玩意:迷你型鈴鼓,這是烏克麗麗的週邊之一(國內都沒人做,結果只有外國有做/_\好貴)

長這樣,像戒指似地戴在手指上

換個角度,就是小塑膠瓶裡面裝小鋼珠,搖起來會沙沙響,然後帶的地方,可以看到有手指的弧度,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然後實際彈起來呢?我試了兩首歌

第一首彈抒情的薩爾達傳說主題曲,這首以單音為主

這次穿綠色的偽林克服

第二首彈快節奏熱血的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隊啦),這次唱兩段,唱法試著趨向兄貴是唱法,提高熱血度


試了兩種不同的搖沙鈴法,第一種刻意搖,第二種只是跟著和弦上下自然搖。其實這個小玩意吉他或其他樂器也可以用,可以一人分飾兩角。第一次這樣玩淺來手忙腳亂技術不好,還請見諒。

可能有朋友覺得奇怪吧?我脖子上掛的那是甚麼?那是烏克麗麗的「吊帶」,烏克麗麗比較少人做背帶,這個吊帶是有一個勾

反向勾住小烏克的共鳴孔,那這樣,不用改烏克麗麗,就可以把烏克掛在脖子上(畢竟很輕,沒什麼負擔),右手就不需出力去夾烏克麗麗,這麼一來即使站著也可以施展許多的技巧(不然,只能上下來回刷和弦,其他手指單音很不好操作),此外掛勾有毛部包著,不傷琴身,很不錯的設計。

迷你鈴鼓的部份,我覺得小小一個很貴 ,居然要100多,應該是不難自己做,做個小沙袋,裝黃豆,然後綁玩具戒指上,也許是一個不錯替代品?

ok MGD這次的小分享就到這邊,很簡單的小東西,但是可以讓你變成迷你樂隊,有VOCAL、有合聲、還有....小小的鼓XD。

2 則留言:

Gman 提到...

我一直想買哪個吊帶說!! 你在哪裡找的啊?報一下吧,我也想買啊...或是你把整個構造拍給我看,我可以請我妹幫我車縫一條,只是怕掛鉤不好買到合適的來裝~如果便宜還是直接買一條比較快!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這一條是日本進口的,一條要500多塊XDDDD很貴,台灣只有一個網站有看到有進。

但其實東西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學問,唯一有特別的地方,在一個特殊設計的掛勾,這掛勾跟有特別設計,不傷琴身,我找個空照給你看,搞不好你可以做出台灣版的也說不定呢。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