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鞋子也可以進廠維修

以前有聽過電腦壞了,可以送廠維修,很少聽說鞋子壞了也可以送修的。一個月前,我穿了3年多的舊La new鞋,鞋底磨平、腳後跟磨破、鞋墊碎的像豆腐渣,買的時候曾經聽過可以送廠維修,於是就跑回門市試試看,還真的可以送,雖然維修價有點小貴、還要送回 越南的工廠,不過至少比買一雙新的La new鞋便宜,La new的鞋確實穿的舒服、健康,所以就送回去修看看囉。
昨天修好,去門市拿了回來。
打開來,我的舊鞋變得像新鞋一樣。
這個是最神奇的地方,以工程的角度來看,La new的鞋都有考慮到事後維修的需要,所以已經有模組化,這個線拆掉,就可以上下分離,把鞋底汰舊換新。
這是新的鞋底
鞋墊、內裡也都換過了,不過上面的地方沒壞,所以還是原來的,看的出來確實是原來的舊鞋。以後鞋子壞了,不一定只有丟掉的命運,其實好的鞋子,皮革用的好,只是鞋底、鞋墊這些耗材壞了,不妨送修看看。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