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虎頭蜂、甜椒花、我的樂高小菜園

 我後來種了甜椒,大概種一兩個月以後就開始開花



 然後這是一旁,我拿柿子乾裡面的種子來種的結果

本來以為被曝曬過,種不出來了,結果發芽耶!!

然後這是旁邊又採收過一輪的青蔥
 之前牠有長出奇妙的器官(不是青蔥花,青蔥花看起來像蒲公英,也許這是陰性生殖器官吧?)



 不顧左右言他了,回來看我的甜椒花
 然後這是收成的甜椒,跟市場買的不同,我種出來的都是圓的,長(ㄓㄤˇ)不長(ㄔㄤˊ)。
 可是....每一兩個星期只會結一個果實,此外是誰在幫忙授粉的呢?除了偶而看到的蝴蝶,我最大宗看到的卻是:




是虎頭蜂,所以虎頭蜂也算是益蟲(只要不要叮人就好XD)?最可怕的一次,是開紗窗澆水,澆完才看到牠@@馬上轉頭去拿照相機出來拍的,我跟他距離不到60公分,原來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不過拍完,等他起飛,我還是趕快關紗門。

所以說....虎頭蜂又回來築巢了!!驚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