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MY Keepon 開箱


我上個月跟英國人預定的My Keepon機器人寄到台灣了!

啥是My Keepon呢?台灣幾乎很少人知道這玩意,這就要先從他的原型機:Keepon Pro談起,



Keepon Pro是日本人小嶋秀樹發明的社交機器人,他可以跟小朋友互動、對著節拍跳舞,而且跳舞時,抓節奏律動非常地精準!看上面影片就知道了,前幾年在youtube上在歐美風彌一時,然後後來硬廣大的需求,就開發了量產型的My Keepon(現在我手上這一隻)

不過就像鋼彈之於吉姆那樣,原型機的"Keepon Pro"一隻要美金3000元,而且必須接著電腦,而
"My Keepon"才29.99美金,當然cost down很多啦,隱藏攝影機、工業伺服馬達等等都沒有了,麥克風應該也是便宜的,也不是接電腦的而是用自身的機板程式運作,表現上跳舞律動抓不準(我已經用大喇叭..bass也調重了)...

而且每跳15秒左右就會停住(要重新聽..計算拍子)....

唉唉唉,好在My Keepon可以hack,因為機板上有I2C接點,可以用方法把他變成接受外面的控制(slave模式),就可以用電腦寫程式來控制他,有機會達成"Keepon Pro"的跳舞水準。

但是呢,這是一個侵入式的改裝,一般人作不來,當小朋友的玩具是還好啦,touch模式還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count